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大朗长盛南路正在升级改造 预计春节前完成

2018年01月04日 15:20 东莞日报 
■长盛南路春节前升级改造后效果图 大朗供图■长盛南路春节前升级改造后效果图 大朗供图

  相信很多大朗的小伙伴都留意到,大朗的“城市窗口”长盛南路正在升级改造,这一段路的路灯、绿化、沿街建筑墙体最近都开始搞“大动作”了。“虽然改造过程,引起交通有点堵塞,但是争取在春节之前给群众展示一个崭新、更加漂亮的长盛南路,希望广大群众多多理解。”大朗重点办主任胡寒松说。    

从四方面升级改造长盛南路

  长盛南路是大朗比较重要的一条干道,毗邻大润发、大朗体育馆以及众多商业路段以及住宅区,加上大朗体育馆经常举办一些国内重要的高级别赛事,被誉为大朗的“城市窗口”。由于美景路改造后效果较好,得到市民纷纷赞许,好多群众反映要求对长盛南路进行升级改造。因此,根据镇委镇政府的工作计划,对长盛南路进行升级改造。

  胡寒松表示,根据工作计划,对长盛南路(美景路至长顺街路段)进行升级改造。该项目起点位于美景中路与长盛南路交叉路口,终点位于长盛南路与长顺街交叉路口,全长约615米。

  改造内容有四个方面,首先是路灯,对现在的路灯进行更换,安装12米高的LED组合灯,拆除全路段原有路灯,新装景观路灯约41盏(12米高LED组合型路灯)。

  第二是对原来的绿化进行迁移,种一些比较适合的绿化,比如说假苹婆、红车、红叶石楠等植物,改造面积为2500平方米,改造内容包括:迁移原有绿化,新种一批比较适合的树木。

  第三个改造内容是对沿线残旧的建筑外墙进行翻新。对两旁比较陈旧的建筑墙体进行翻新改造。改造内容包括:墙面清洗、修补、墙面漆、女儿墙防水处理等;改造墙面面积约21300平方米,其中:墙面漆面积约19900平方米,女儿墙防水处理面积约1400平方米。

  第四个为了提升大朗城镇形象,对两边建筑物楼宇进行灯饰亮化。美景路两旁建筑墙体完成灯饰改造,整体效果及社会反应较好。为进一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拟对长盛南路(美景路至长顺街路段)两旁建筑墙体实施灯饰亮化。

 群众纷纷点赞工程升级改造

  记者今天在升级改造工程看到,目前两边的大树已经移除,新路灯的基坑已经挖好,道路两旁的墙体翻新改造工程也在紧张施工中。虽然仍在施工,但现在放眼远望,整条道路已经给人有明亮、舒适的城市美感。为此,商家和市民都对该工程的升级建设纷纷点赞。

  市民刘先生对项目表示支持,他认为以前这条路的树都很大,比较茂密,路灯都被这些大树遮盖了,整条路的视线看得不是很清晰,经常会出现一些交通事故,所以如果政府改造这条路,肯定是支持的。如果这条路改成像美景路那样肯定是好啦,五颜六色的会比较漂亮,晚上的路灯亮起来也很精神。

  胡寒松说,长盛南路升级改造工程正如火如荼地保质保量施工中,确保春节前全面完工。对于施工中可能给市民带来的不便,敬请市民多多谅解。另外由于沿线的路灯已经不亮了,提醒广大市民晚上开车时注意交通安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