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广东省妇联到东莞市长沙商会调研妇女工作

2018年04月12日 16:08 新浪广东 
合影留念合影留念

  4月10日,广东省妇联及东莞市妇联领导一行10人在孙小华副主席的带领下莅临东莞市湖南长沙商会调研妇委会工作。广东省妇联发展部部长高穗生、东莞市妇联主席卢英、副主席安玉红等领导干部陪同调研。东莞市湖南长沙商会妇委会全体成及谢铁良会长、党支部刘国权书记、创始秘书长余鹏、副会长宋广等人参与了接待工作。座谈会由蒋瑶执行会长主持。

调研现场调研现场

  在余鹏创始秘书长的指引和解说下,孙小华副主席等省市妇联的领导首先参观了商会前台摆放的毛主席像和壁画,随后来到大门口看到了东莞市湖南长沙商会妇委会的牌匾。而后,调研人员一路观看了东莞市湖南长沙商会的组织结构图、妇委会成立视频、领导班子上墙图片等。当大家走到文件分类保存区的时候,省市妇联两位主要领导提取了文件架上摆放的《东莞市妇联文件》和《商会妇委会文件》资料,被文件夹里记录详实的各类妇女资料赞叹不已。在走到商会图书阅览室时,调研领导认真翻阅了阅览室的有关女性书籍和党务资料,并对东莞市湖南长沙商会传播知识和文化,创建东莞市首家商会图书室的创举给予高度肯定。尔后,调研团一行参观了商会党支部宣传栏、党群活动室和《妇委会职能及组织结构图》等宣传资料。

座谈会现场座谈会现场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东莞市湖南长沙商会名誉会长兼妇委会主任黄喜做了《东莞市湖南长沙商会妇委会工作报告及2018年发展规划》,详细总结了商会成立妇委会的时代背景、前期筹建工作和成立之后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在妇委会未来的规划方面,黄喜从队伍建设、活动开展、会员服务和宣传外联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她提出,商会妇委会将设立组织部、宣传部、文体部、项目部、儿童活动中心、服务维权中心、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等部门,由每个委员担任部长,负责具体工作。同时,妇委会将大力开展一系列特色活动,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帮助会员企业转型升级。随后,在在欢迎词中,谢铁良会长简单介绍了商会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商会妇委会的各项工作。

黄喜主任做工作报告黄喜主任做工作报告
谢铁良会长介绍商会情况谢铁良会长介绍商会情况

  东莞市妇联卢英主席对东莞市湖南长沙商会妇委会的工作作出了高度评价,她表示,目前东莞市异地商会中已经成立了二十多家妇委会,东莞市湖南长沙商会妇委会的工作做得非常细致,走在了前列,是全市商会妇委会中的标杆和示范。她进一步勉励东莞市湖南长沙商会妇委会的全体委员,要继续努力将商会妇女工作办得更好更到位,并对商会领导班子对妇女工作的支持表达了感谢。

  广东省妇联孙小华副主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东莞市湖南长沙商会妇委会的工作讲政治、顾大局、有特色,为东莞市的妇女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她还嘱咐,东莞市湖南长沙商会妇委会的工作要立足于三个基本点,一是要听党的话,服务于党的各项任务,二是要密切与上级妇联的对接,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要认真倾听妇女群众的意见,为基层妇女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服务。最后,所有与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广东省妇联孙小华副主席总结讲话广东省妇联孙小华副主席总结讲话

  此次省市妇联的调研活动级别较高,规模较大,既是商会妇委会的一件大事,也是商会的一件喜事,必将对促进商会妇女工作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进作用。商会领导高度重视,事先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会后,商会主要领导和妇委会的成员再次进行了专题会议,总结此次省市妇联调研的成果,细化和落实妇委会的工作任务,努力将商会妇委会的工作推向新的台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