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供销社系统去年实现销售总额13.35亿元

2018年04月16日 11:17 东莞时间网 

  我市加快推进供销社系统综合改革

  今年将设供销社合作发展基金

  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于长洹)今年,我市将设立供销社合作发展基金,成立供销控股平台,重组一家农业龙头企业,打造“莞香情”农产品品牌……一系列的综合改革将在我市供销社系统陆续展开,这是记者近日从市供销合作联社获悉的。

  此前,东莞市发布了《关于深化东莞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和《东莞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今年,我市供销社系统的各项改革也正在推进中。

  今年第二季度,我市供销社将着手设立供销社合作发展基金,第三季度组建供销控股集团(平台)公司和成立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及其监事会。通过成立控股平台,将资金等有效资源投向为农服务、再生资源等供销特色产业领域,积极探索农村小额贷款、保险、中医大健康、供应链等业务,实现资源优化配置,推动供销社的体制机制创新,从而做强做大社有企业,带动基层社发展。

  按照计划,第二季度,我市供销社将完成对莞香情公司、广联公司、广供公司等农产品流通企业的资源整合,重组一个农业龙头企业,打造“莞香情”农产品品牌。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大农副产品配送业务,推广石碣“供销配送平台”模式,推动配送业务进学校、企业集体食堂,打造全市“大配送”格局。

  另外,我市将通过加快一批再生资源项目,着力打造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进一步完善和提升东莞市加工贸易废料网上交易平台服务功能,扩大服务辐射范围,引导更多的企业进入平台交易,更好地为我市加贸企业提供增值服务。

  相关新闻

  供销社系统去年实现销售总额13.35亿元

  2017年,全市供销社系统以改革促发展,克服了经济下行压力,全系统销售总额、利润总额和税收等经济指标均稳步增长。来自市供销合作联社的数据显示,2017年,我市供销社系统实现销售总额13.35亿元,同比增长4.6%。通过努力,2017年化解了7.87亿元历史债务,为综合改革工作扫清障碍。

  在改革推动下,我市供销社在农产品流通、再生资源、农村金融等领域近几年陆续上马了一批项目,形成了“项目带动、多点支撑、多元发展”的改革发展新格局。通过加贸平台、报废机动车拆解、农副产品配送、废机油回收、农业小额贷款、放心食品配送等一批项目,我市供销社系统也迎来新的发展。

  延伸阅读

  加贸废料平台经验获全国复制推广

  立足东莞加工制造业发达的产业特点,此前,我市打造了东莞市加工贸易废料网上交易平台,该平台由供销社承建。平台以服务东莞数目众多的加工贸易企业为导向,推动海关核销的加贸企业废料上平台交易,成为我市规范再生资源管理和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的有力抓手。

  市供销合作联社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平台注册加贸企业数3444家、回收企业762家,成交项目有14428宗,总交易额14.25亿元,交易溢价率达25%,为我市加贸企业增收3.56亿元,为我市创造税收3.08亿元。

  2017年,东莞市加工贸易废料网上交易平台被商务部、海关总署等13个中央部委列为复制推广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经验在全国推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