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黑燃气居然卖到了深圳 执法人员依法暂扣

2018年04月14日 12:05 深圳晚报 
执法人员查获 一整车“黑燃气”。执法人员查获 一整车“黑燃气”。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陈龙辉 通讯员 江卡) 虽然是正规燃气公司员工,却悄悄地卖起来自东莞的“黑燃气”。4月12日,这一位于龙华区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大二村联发纸品厂旁的“黑燃气”储藏点,被城管执法部门查处。执法人员依法暂扣70瓶“黑燃气”,依法暂扣涉事车辆1台,并将当事人移交福民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为规范燃气市场经营秩序,市城管局严格遵照“打、防、管、控”的思路,对非法存放、售卖“黑燃气”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联合住建局、交警局三部门,开展“城中村黑燃气”专项整治行动。4月12日,执法人员根据前期的摸排、布控成果,开展第七次“城中村黑燃气”统一执法日。

  记者随市城管局监察支队、龙华区城管局、龙华区福城街道执法人员及福民派出所民警来到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据悉,大水坑社区大二村联发纸品厂旁停放着一辆东莞牌照的厢式货车,偶有骑着三轮车运送瓶装燃气的人员往返,搬运印有不同燃气公司标志的燃气钢瓶,福城街道执法队对该情况高度重视,立即派人连日蹲点。

  4月12日上午,骑车运送瓶装燃气的人员再次出现,执法人员立即将其控制,在执法人员的要求下,当事人出示了自己的工作证,其为深南燃气公司的正式员工,但未能提供涉事车辆的合法运输证,存在“以车代库”的违法行为。打开车厢后,执法人员发现车内堆满了大小不一、颜色各异的燃气瓶,有许多已是锈迹斑斑,是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黑燃气”。执法人员依法暂扣70瓶“黑燃气”,依法暂扣涉事车辆1台,并将当事人移交福民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据执法人员介绍,由于在东莞灌装燃气时价格略低且对钢瓶质量要求不严格,一些燃气服务点在利益驱使下,使用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废旧燃气瓶,在东莞进行重新入气后,运输至深圳,采取“以车代库”的隐蔽手段进行销售,这一违法现象存在利润大、回潮多、发现难的情况,是当前“黑燃气”整治的重点。

  据统计,在当天的统一执法日中,龙华区福城街道执法队成功端掉3个“以车代库”的“黑燃气”窝点;依法暂扣大二村联发纸品厂“黑燃气”70瓶、大三村金湖湾116瓶、大一村7瓶。截止到4月12日,龙华区共开展7次城中村“黑燃气”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人数3108人次,出动车辆693次,查处各类“黑燃气”违法案件41宗,查扣“黑燃气”724瓶。

  执法人员呼吁,市民在发现储存、销售“黑燃气”等违法行为时,应拨打12319城管热线电话或通过“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进行举报,一经核实后将按规定获得奖励。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