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2018东莞最美医生最美护士评选结果公示 20人上榜

2018年07月17日 18: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汪万里摄影报道)昨天上午,东莞市卫生计生局在官网公布2018东莞“最美医生”“最美护士”评选结果并开始公示。

  东莞市卫生计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卫生计生局、市文明办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按照宣传发动、候选提名、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程序,认真组织实施2018东莞市“最美医生”“最美护士”评选工作,组委会最终评出“最美医生”10名、“最美护士”10名。公示期将于7月20日截止。

  记者看到,20名当选者分布在18家医疗卫生单位,涵盖公立医院、民营医院、社区等机构,专业覆盖内科、普外科、麻醉科、儿科、心血管科等。东莞市人民医院和东莞市中医院成为大赢家,在“最美医生”和“最美护士”中全都榜上有名。

  医者仁心,每一位优秀的医护人员背后,是他们对职业的执着追求和对病患的无私奉献。2016年起,东莞市卫生计生局和市文明办联合主办东莞市“最美医生”“最美护士”评选活动,到今年已经是第三届。对于医生而言,“最美”两字分量尤重,“是肯定、是无价之宝。”南城医院副院长王三贵说。王三贵是东莞市首届“最美医生”之一。

  通过三年“最美”的评选,东莞卫生计生系统正能量时时涌现,“东莞好人”“广东好人”频出,医疗服务能力和质量不断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更加强烈。“评选最美、学习最美,赶超最美。”东莞市卫生计生局负责人表示。

陈嘉辉:

医术可以改变孩子的一生

  陈嘉辉今年39岁,他所在的东莞市第八人民医院,还有另外一个名字——“东莞市儿童医院”。不久前,东莞市卫生计生局官微曾发文专门推介过这个医院,称“在全市这么多公立医院中,东莞市儿童医院是一个很特别的医院”。

陈嘉辉陈嘉辉

  说其特别,最关键的是医院从上到下的工作人员,对患者和家属都透着一股亲切;医护人员常常陪在患者身边;很多病,医生三下两下讲清楚了,也不收费,就让家属带着患儿回家了。身处这样的环境,陈嘉辉也总能以仁爱之心认真对待每一位病人……

  陈嘉辉的老家在惠州巽寮湾,如今那里是旅游胜地,每年夏季游客爆棚;而在30年前,那里是贫苦的海边渔村。“那时家里很穷,看病都看不起,所以我很小的时候就想着长大要做一名医生”陈嘉辉说。

  2005年从汕头大学医学院毕业之后,他就来到了东莞市第八人民医院,几年前他开始在小儿骨科工作。在诊疗的过程中,他发现,“很多贫困家庭的孩子,患了马蹄内翻足却因为无钱医治,导致终身残疾”。

  “我们去东莞市福利院义诊时,我就看到了一个才4个月大因为马蹄内翻足而被丢弃的孩子。其实,这个病是可以治疗的。”陈嘉辉说,之后,他每周都去福利院帮那孩子做治疗,最终孩子的脚变正常了,可以和其他小朋友一样快乐地奔跑了。

  这给了陈嘉辉极大的触动。一个医生通过医术改变了一个孩子的一生,这份自豪沉甸甸的。现在,“我们每年都会治疗20~30个马蹄内翻足的孩子,如果家庭贫困,家长从头到尾不用花一分钱。”

吴轩:

我当“最美”,功劳归妻子

  35岁的吴轩,是康华医院的“男神”,这不仅仅是因为他长得高大、帅气,更是因为他是同事们公认的“救火队员”:面对众多突如其来的危急患者,他从不犹豫推脱,总能迅速判明病情,当机立断做出准确处理,顶着风险和压力为患者开展急诊手术。

吴轩吴轩

  他收治的患者很多是癌症晚期病人。“我记得有个临终的病人,拉着我的手,说再帮我想想办法。”吴轩说,很多人知道自己活不了多长了,但仍希望能多活几天,病人把性命托付到自己手中的感觉非常沉重。

  有一个江门的鼻咽癌患者,30多岁,经济状况并不好,但每年都会提着几个苹果、一箱牛奶到医院来看吴轩,“他感念我曾经对他的好,用这种方式表达自己的心意,这常常带给我很多促进。”吴轩说。

  小时候的吴轩家里也很贫困,又是单亲家庭,但吴轩学习努力,对自己很有信心,从来没有觉得自卑。如今,他有了一个幸福的家庭,有了两个孩子,“我的妻子说,我能当上‘最美医生’功劳是她的,她说得很对。”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