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10个月大婴儿坠楼 铁骑哥外卖哥联手接住

2018年09月21日 18:05 东莞时间网 

  东莞时间网讯 (全媒体记者 林朝丰 李健武)“当时就是吓得腿都发软了,很害怕!”市民洪女士在回想起19日早上发生的那件事时,至今还心有余悸。

  19日上午9时30左右,在凤岗镇兴贸西路一巷,十个月多的男婴然然(化名)从2楼阳台外电线处坠下,幸运的是,他被路过的一位外卖小哥发现,并及时与凤岗铁骑队员合力用垫子将其接下,最终,小然然只是嘴唇轻微擦伤,并无大碍。这惊魂的一幕恰巧被巷道内的监控摄像头完整的记录了下来。

  监控画面显示,一名铁骑队员与外卖小哥不断在抬头往上看着什么,两人手中还同时紧攥着一张垫子,不时的挪动脚步来调整位置和方向,9时33分50秒,惊险的一幕发生了,一个男婴从画面上摔了下来,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二人同时举高双臂,将男婴接下,但由于惯性太大,外卖小哥那一头难以抓稳,男婴经过缓冲后落在地面,随后,铁骑队员将男婴抱起安抚。

  外卖小哥张元见说:“当时是早上上班的时候,下来就听到有小孩的哭声,然后在二楼这边就看到有个小孩挂在电线上,要掉下来了,旁边还有个女孩也说有小孩要掉下来了,赶紧报警,我就急忙告诉她前面小学那边就有铁骑,赶紧过去向他们求助,自己先在这边看着。”

  接到女孩的求助后,正在学校外巡逻执勤的铁骑队员张志波和刘文山迅速赶往现场处置。

  “赶到现场之后就发现有个小孩卡在二楼电线上,一直在哭,哭的很厉害,我们当时跟指挥中心汇报后,马上实施应急处置,就在附近找了一个垫子,当时那个外卖小哥也在现场,我们就叫他一起帮忙,到后来,小孩可能哭累了,就撑不住掉了下来。”铁骑队员张志波说。

  由于有了垫子的缓冲,让小然然受到的伤害降到了最低,只是嘴巴受到轻微擦伤,随后,他们立即拨打120前来做进一步检查,就在等待的间隙,小然然的母亲洪女士终于赶回了现场。

  洪女士说:“早上小然然还在家中睡觉,自己就出门送大女儿去读书,搭校车,因为在外面做了点小生意,就先去店里熬了点粥,结果耽搁了时间。”因为自己的一时疏忽,差点酿成悲剧,提起此事,洪女士懊悔不已。

  小孩无碍,确实是不幸中的万幸,洪女士也向及时伸出援手的外卖小哥和铁骑队员表达了内心的感激,感谢他们拯救了自己的小孩,也拯救了她们整个家庭。

  当被问及救人的想法感受时,这位略显内敛和含蓄的外卖小哥张元见则表示,这是很正常不过的事,所有人看到之后都会这么做。

  铁骑队员张志波说:“这些都是自己应该做的,身为公安铁骑队的一员,只要接到群众的求助,或是在群众有需要的时候,自己都会义无反顾的去帮助他们。”

  警方提醒广大家长,小孩安全监管问题切不可大意,一定不要将婴幼儿单独留在家中,要及时排查家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特别是窗户和阳台的位置,如果存在较大的缝隙,一定要增加安全护栏,此外,尽可能不要让小孩离开自己视线外,才能从源头手上防止意外事件发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