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黑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第二届常平国际创新港杯创新创业大赛胜利举办

2019年04月30日 19:46 商讯 

  2018年9月27日(星期四)下午,“2018赢在东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港澳赛)决赛暨第二届常平国际创新港杯创新创业大赛”在常平国际创新港华平国际创新孵化基地胜利举办!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指导,东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常平镇人民政府承办,优客工场作为具体执行单位。

  东莞市科学技术局科技与知识产权服务管理科黄伟文科长,东莞市计算中心王洁主任、邹润榕副主任,常平镇莫锦合副镇长以及常平镇经济科技信息局张玉辉局长、黄少鹏副局长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铂欣资本创始合伙人陈昕等7位评委,以及hkos平台执行主席、国际青年发展协会常务会董、香港青联科技协会副主席陈升,香港电脑商会会董、创会会长张耀成,香港浸会大学MBA中国校友会主席赵永爽等15位特邀嘉宾参加本次活动。

  “2018赢在东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二届常平国际创新港杯创新创业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促进创业团队健康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化常平镇和港澳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合作,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布局,通过大赛促进莞港澳交流,深化粤港合作,同时推动大赛获奖项目落地常平。

  除此之外,还有常平镇行业协会负责人、创新平台及孵化器代表、高新技术企业及倍增企业负责人、参赛项目团队、各地创业者和科技工作者约150人到临港澳赛决赛现场。

  活动现场,东莞广播电视台邹炎青作为主持人掀开了大赛帷幕。陈升作为hkos平台执行主席为我们带来了主题为“大湾区时代的莞港合作”的活动演讲,演讲中探讨了东莞将如何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国际制造中心和东莞的科技创新企业又该如何把握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战略机遇的问题。

  在决赛现场第一轮“角逐赛”比赛中,“维视拍”、“Nocculus”等六个参赛团队对各自的参赛项目进行了完整的阐述,现场评审专家在每个参赛团队5分钟的交流提问中提出了各自对参赛项目的建议,现场参赛团队获益良多。

  在决赛现场第二轮“决胜赛”比赛中,六个参赛项目的选手在每位90秒的限定时间内,逐一阐述各自的项目需求、创业梦想和未来规划,深入表达了他们对各自参赛项目的初衷与寄望,现场评审专家通过投票的方式对六个参赛项目表示认可与支持,同时鼓励选手们不忘初衷,继续带来更多优秀的项目。

  最后,根据决赛第一轮和第二轮比赛现场评审专家的综合评分,进行大赛颁奖仪式。“Nocculus”参赛团队获得大赛一等奖,该获奖项目主要研究在夜视镜领域。“英迪教育乐园”和“新型机器人关节”两个参赛团队分别获得大赛二等奖。“密瘤杀k1”、“3D实时建模技术”和“维视拍”三个参赛团队分别获得大赛三等奖。

  在大赛颁奖仪式后,获奖的六个参赛团队与常平国际创新港进行团队入驻的签约仪式。六个参赛团队作为“2018赢在东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二届常平国际创新港杯创新创业大赛”中的人才代表入驻到常平国际创新港中,进一步突出大赛“促进莞港澳人才、科技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的宗旨。

  接下来,常平镇政府拟对落地常平的获奖项目给予相关政策扶持。另外,大赛获奖项目还将获得创投基金的支持。通过本次活动,使得获奖项目能够最终落户常平,实现了把大赛成果实践化,在实践中促进互利共赢合作,进一步加快常平镇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布局的步伐。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