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天地骄子新型教育法 助迷途羔羊重拾信心

2018年09月21日 18:05 新浪广东 

  发展离不开教育与知识,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对教育经费的投入不断加大,在东莞丛多教育机构中,有一支“新军”引起关注,它就是行业中的新秀“天地骄子教育”,作为天地骄子教育创始人罗圣杰,他对教育有独特的见解。为了一探究竟,特意邀请了天地骄子教育的创始人罗圣杰做客本次访谈。

  罗圣杰出身于贫困家庭,穷人孩子早当家,一边务农一边学习成为了罗圣杰儿时的全部童年游戏。那时,深处僻壤的父母,对教育并没有什么认知,在严厉的父亲看来,成绩好、排名好就是王道。当他还是个孩子时,并不受老师们的喜爱,由于父母对成绩的看重,因此,即使罗圣杰取得了好成绩,望子成龙的父亲仍是会不停地打骂,在那个乐观天真的年纪里,父亲的打骂是他唯一的阴影。好在罗圣杰母亲温柔贤淑,善良热情。每当他被父亲苛责而郁闷不已的时候,都会迎来母亲的安慰。

  初中时期,因为罗圣杰成绩好,父亲将他送去了市里的重点中学,但这份“荣誉”并没有使他开心。在那里,他目睹了应试教育下学生的满负荷学习状态,他们几乎都是从小就开始补课,直至在心里成为了习惯。但罗圣杰不一样,从小野惯了的他,很难适应初中的课业,面对呈指数级增长的知识,他产生了厌学的情绪,经常跟不学无术的孩子逃学,挥霍人生。

  遇良师,拾起梦想,发奋学习

  如果说初中生涯让罗圣杰对人生和自己的能力产生了怀疑,是人生中最阴暗的时期,那么高中时期,便是他光明生活的开始。因为,罗圣杰得遇名师,开启了真正的蜕变。由于厌学的心态,罗圣杰渐渐产生了辍学的心理,想要在初中毕业后便辍学务工,但父亲不允许,他坚决让罗圣杰考大学,声称“考不上大学就打断你的腿”。无奈之下,他只好硬着头皮上了一所普通的高中。本想着继续混日子,等高考来临,以一个差劲的成绩好让父亲彻底失望。却不想,在这段时期,遇到了一个改变罗圣杰一生的人——李老师。

  身为农民的父母没有什么文化,更不愿过多地参与到罗圣杰的教育中。前十几年,他的人生一直处于懵懵懂懂的状态,学习是迫于父亲的压力,没有自主意愿。直到遇到了李老师,他走进了他的内心深处,与他交谈,慰他心伤,以真诚打动了他,使罗圣杰幡然醒悟,拾起梦想,发奋学习。

  罗圣杰开始认识到了人生的意义,开始为自己而学习,励志考上大学,摆脱父亲的严厉,享受自由的人生。最终,罗圣杰如愿在高考拿到了高分。罗圣杰说,这是李老师给他最宝贵的财富,也是在那一刻起,他决定报考教育专业,以期未来能够如李老师一样帮助更多像自己一样的人。

步入大学,梦想的起飞点 追逐梦想

  罗圣杰整个大学期间,得到领导和老师们的器重,担任学生会主席,广交朋友,情商在这个过程中得到很大的提升,以罗圣杰成绩出众,大学毕业便可以进公立学校,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但他天性不愿意受束缚,心中的教育理念也无法与大多数传统教育理念苟同,因此毅然南下进入民办学校工作。

学校公益讲座学校公益讲座

  进入民办学校,罗圣杰抱着理想和一腔热血来的,想要把他这些年的所思所想回馈给更多的学生,帮助更多的学生真正地认识自己,改变人生。并在一线教育工作岗位上从业近20年,在这所民办学校中,他先后担任教学组长,教务主任,校长,期间培养了一万多名学子,帮助几千个家庭重新获得幸福。他说,喜欢称自己为老师,普及先进教育理念、改变学生命运是他一生的事业,他义无反顾。渐渐地,他感觉学校对学生天性有所压抑,唯分数论严重抹杀了学生的个性和天分。于是,决定辞职寻找正确的教育模式。辞职后,他遍访国内外教育名家和大师,接触国外先进的教学理念,先后考取了国际注册高级全脑教育师、国际萨提亚亲子导师、国际萨提亚家庭治疗师。

  在此过程中,罗圣杰意识到,学习不仅仅是提高成绩、改变思维方式、培养领导能力、情商、智商、财商的过程,还需要重视学生的心理状况,做心理建设,开发全脑潜力。更要改变亲子关系,在教育孩子的同时,让家长也接受教育,了解何为教育,如何教育。

  创办学校,助迷途羔羊重拾信心

  于是,罗圣杰创办了自己的学校,致力于激发每个孩子的潜力,天地骄子教育初衷是改变传统教学思维,用最先进的教学方式,深入挖掘每一个孩子的潜力。这是一套与传统教育完全不同的教学理念,更加复杂、更加有难度,但同时也更加有效,更加的能解决基本问题。

  自开办以来,他接受了许多被学校放弃的孩子,他发现这些孩子都很有天分,根本没有学校老师评价的那么不堪,通过一段时间的培养,他们大多获得突破,改头换面,从“差生”到少年领袖。他引导家长们,找到沟通的钥匙,帮助千万家庭,走出原生的困扰。

  罗圣杰将他这些年的所思所想和从国外获得的先进教育理念、从教学实践中获得的行之有效的教育方法写出来,写出《荣耀你的家族》这本书,在采访的结尾,罗圣杰语重心长的说,一个不被老师看好的人成为了教育专家,每个小孩都有属于他的天赋,只是没被发掘。希望每一位看到这本书的家长,都能有所收获,将书中的方法用来教育自己的孩子,帮助他们改变命运,为每一位追梦者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助力、加油。

  罗圣杰表示,他将用毕生的时间和精力都投入教育事业,打造一家集教育产品研发、教育培训、教育服务为一体的上市公司。用累积的财富捐建100所希望小学,捐助10000名失学儿童,帮助他们走向幸福人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