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黑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塘厦三正半山酒店填补了东莞无温泉的空白

2019年04月30日 19:46 商讯 

  9月27日,广东旅游温泉品质认证评审会在清远新银盏温泉度假村召开。专家组成员对第三批13家申报认证的温泉企业水质监测报告进行分析,参照国家医疗热矿水水质标准,最终认证东莞塘厦三正半山酒店等11家广东温泉企业为真温泉,2家具有医疗价值的冷泉。这意味着,东莞从此有了自己的温泉,东莞塘厦三正半山酒店填补了东莞无温泉的空白。

  填补东莞温泉空白

  据了解,此次抽检的工作与前两批一样,十分严谨,针对泉眼和公共池分隔开来的度假村,工作人员分别对其人工开采地热井的水源点和公共池进行抽样检测。专家不仅要对泉眼的水质进行温泉国标比对,还要对泉眼水质和公共池的数据进行对比分析,确认水温水质符合国家标准。

  在此批认证的温泉企业中,东莞塘厦三正半山酒店的温泉水质被认定为真温泉,填补了东莞无温泉的空白。该企业的温泉水温36摄氏度,含氟离子3.71毫克/升,高于有医疗价值浓度的国标1毫克/升。专家组成员、广东省地质技术工程咨询公司、教授级高工陈坤泉表示,东莞素来没有温泉,此前并没有勘探出温泉资源。

  “广东旅游温泉品质认证自去年11月开始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亦逐步得到业界的支持与认可。”广东省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广东温泉行业协会秘书长蔡涛表示。由此可见,此次对东莞真温泉的正名具备公信力。

  执着勘探发现温泉

  2005年6月,投资逾10亿元的、以白金五星级标准兴建的塘厦三正半山酒店落成,塘厦三正半山酒店对三正集团酒店业而言,具有旗舰店、招牌店的地位,正是它的成功创建和成功经营,令三正集团酒店业的发展上了一个新台阶,也使“ 三正半山”这一民族酒店品牌更加响亮。

  近几年来,东莞酒店业竞争激烈,经营状况普遍不佳,如何成功实现酒店的转型升级,从而增强市场竞争力、抗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成为了三正集团董事长莫浩棠和他的团队不断研究的课题。

  有一次在和地质专家交谈时,莫浩棠了解到,世界上大部分温泉都属于断裂带温泉,而东莞在地质构造上就位于北东东向罗浮山断裂带南部边缘的北东向博罗大断裂南西部、东莞断凹盆地中,那么东莞有没有可能也存在温泉资源呢?既然是有可能,哪怕是万分之一,也值得尝试。当然,他的这个想法甫一提出,立刻受到多方质疑,谓之异想天开,因为东莞历史上就没有温泉。

  历史上没有不等于永远没有。莫浩棠不盲从、不放弃,派人到广州找到省里的地质勘探专家,表明三正集团想在东莞寻找温泉的意愿。专家应约来到塘厦,将东莞确实没有温泉资源记载的事实和盘托出,并且第二天便匆匆离去。

  此事自然被搁置了,但莫浩棠这块心结始终放不下。一年过去了,莫浩棠经过深思熟虑,决定再次派人到省城请专家。这回请来的是一个专家团队,负责人觉得应该把丑话说在前面:只要你们向政府申请勘探权获得批准,勘探当然是可以进行,但要花很多钱。从尊重历史数据的角度说,希望是很小的,你花的这些钱可能要打水漂。“我们很多事情都是从零开始,不实际勘探怎么能断定它就是“零希望”呢?”这种决心和毅力打动了专家们。在专家们不遗余力的多次勘探后,终于成功发现温泉资源!

  泡温泉不必舍近求远了

  以前,东莞人都选择出去外地泡温泉,因为本地都没有温泉,而大家对泡温泉又有着天然的爱好。现在本地有了温泉,相信不仅东莞人泡温泉会改道至塘厦,深圳、香港等地的客人要泡温泉,显然到塘厦三正半山酒店更方便。

  现在,塘厦三正半山酒店的提升改造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东莞第一家真正的温泉酒店将在年内正式开张。“东莞第一泉,就在你眼前。”这家驰名中外的民族品牌酒店,将以发掘热矿水源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其特色,打造成品质尊贵、特色鲜明、顾客喜爱、闻名粤港澳大湾区的高端温泉休闲养生度假酒店。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