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文林潘文林

  潘文林: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线电缆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电线电缆标准委员会委员、高级工程师、现任亨通高压总工程师。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线电缆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电线电缆标准委员会委员、高级工程师、现任亨通高压总工程师。曾任国际知名海缆公司德国NKT集团中国区技术总监十余年,参与组织波罗的海海上风电场用220kV 3×1600海底电缆的设计与制造工作,负责国内多个海缆生产基地的生产设备、场地规划设计及组建,专门研究高压电缆和海底电缆制造工艺、软接头及附件;拥有多项高压电缆、海底电缆、超高压海底电缆施工等研究著作和专利。

  主旨报告名称:500kV海缆技术

  主旨报告概要:海底电缆工程被世界各国公认为复杂困难的大型工程,从海洋物理调查、环境探测,以及电缆的设计、制造和安装,都应用复杂技术,所以至今海底电缆的制造厂家在世界上依然为数不多。为了减少损耗,大型岛屿供电、大型风电场(600MW)能量输送对500kV交联聚乙烯绝缘海缆提出了需求。海缆输电距离长、重量重,对生产、运输、敷设、安装都提出了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