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电新闻·2017华语辩坛老友赛圆满落幕

  5月30,由中山大学辩论队发起、广东广播电视台触电新闻和老友赛组委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华语辩坛老友赛在广州落下帷幕。经过三天的唇枪舌战、激烈交锋,30日晚的决赛上,集齐袁丁、周玄毅、陈铭三代顶尖辩手的武汉大学凭借出色的表现摘得桂冠。

  经过两轮小组赛的较量,武汉大学、马来亚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三支辩论队会师决赛。在决赛阶段,武汉大学以全胜战绩摘得桂冠,马来亚大学凭借一胜一负的成绩斩获亚军,中国人民大学则收获季军。辩手们就社会法治、城市生活以及时下青年最关心的个人发展等多个话题展开一场场电光火石的思想交锋,辩手们金句频出,评委的点评同样精妙绝伦,观众直呼过瘾。

  本次老友赛云集了马薇薇、邱晨、颜如晶、黄执中、胡渐彪、陈铭等华语辩论圈顶尖辩手,比赛期间吸引超过1.5万人次的现场观众。作为备受关注的华语圈国际辩论赛事,本届老友赛在触电新闻强大的市场曝光能力下,向社会公众展示了一届高水平和高度社会责任感的辩论赛。自5月28日老友赛在触电新闻开播以来,每天的比赛直播点击量都超过100万,最高峰达到9万人同时在线。

  除了精彩的比赛,本次比赛“老友重聚”的场面同样成为媒体捕捉的焦点。时隔十余年,老中青三代辩手以辩论的名义在广州重聚,对于“辩论”本身来说同样意义非凡。收获冠军的袁丁表示:“赢了比赛我并没有很激动,赛后聚餐我知道一个老友现在很好,我很开心很激动。这也许就是老友赛的价值!我爱老友,然后才是赛。”

责任编辑: GDN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