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网传媒”)是中国南方电网公司控股子公司,于2010年9月3日成立。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共有六个股东,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为其中最大的股东,占50%的股份,其他五个股东分别为广东电网公司、广西电网公司、云南电网公司、贵州电网公司和海南电网公司。公司的成立是南方电网公司党组实施“集团化管理模式、一体化管理制度”战略部署中的重要一环,通过建立传播专业化服务公司的模式,促进中国南方电网公司新闻传播与品牌建设一体化,进一步提升中国南方电网公司的企业形象。

  作为全网新闻传播和广告经营资源优化配置、专业运营、有效管控的实施主体,公司以“立足南方电网,开拓媒体市场、提升品牌价值、传播优秀文化”为宗旨,科学整合南方电网公司的新闻传播资源和广告经营资源,全力建设传播矩阵和多媒体产品经营体系,致力于打造有能量的传播平台,旗下现拥有全国公开出版发行的《南方电网报》、《南方能源观察》杂志、南方电网公司官方门户网站、官方新媒体@南网50Hz、网络电视台及南方电网办公楼宇及营业厅的电视联播网,公司还积极开发电网自有新媒体,拥有户外LED电子广告屏等众多媒体广告资源,已成为南中国极具能量的传媒新势力和传播矩阵,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整合传播服务,全力提升企业的品牌价值。

  南方电网传媒公司经营范围:

  (1)传媒产业的投资、资产管理和经营业务;

  (2)企业品牌策划与管理;

  (3)媒介代理、媒体公关;

  (4)展厅、展览创意策划与设计、组织实施;

  (5)办公楼、营业厅、变电站形象系统项目策划与组织实施;

  (6)报纸、杂志出版及影视节目制作;

  (7)网络、信息技术服务及电子商务;

  (8)电费单直邮、户外大牌和LED等媒体开发与经营;

  (9)图书、画册设计印刷和出版、资料编印;

  (10)会议、展览展示、演艺、娱乐、体育竞赛类活动承办;

  (11)相关业务的咨询、培训、代理和中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