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时尚>生活>正文

世界顶级国标舞团“杨百翰”5月来广州

A - A + 2014年4月10日09:57 新浪广东 评论

美国杨百翰国标舞团美国杨百翰国标舞团
美国杨百翰国标舞团美国杨百翰国标舞团
美国杨百翰国标舞团美国杨百翰国标舞团
美国杨百翰国标舞团美国杨百翰国标舞团

  上个世纪的50年代和90年代世界著名的美国杨百翰国标舞团曾多次在广州舞台上引起轰动。5月13日该团又将造访广州,为广州舞迷呈献世界顶级的国标舞专场演出“不期而遇的奇迹”。演出以舞团拿手的国标集体舞为主,刚在英国黑池国标舞锦标赛分别获摩登舞和拉丁舞双料冠军的两套节目将原封不动地在广州观众面前展现,此外双人舞、组舞及百老汇音乐剧的经典舞蹈片段贯穿演出其中,涵盖所有国标舞种,时而激情时而柔美、时而婀娜时而强劲,时而潇洒时而逗趣。90分钟无间断演绎的“不期而遇的奇迹”,是一场充满魔力的舞蹈演出,一个让人目不暇接、兴奋激动的夜晚,将为观众带来一次与国标舞奇迹般的相遇。

  出身名门,舞艺超群

  驰名世界的美国杨百翰国标舞团,成立于1971年,根植于美国著名的杨百翰大学。无论是独舞、双人舞、集体舞,杨百翰国标舞团的舞者们都能精彩演绎。舞团的舞蹈表演形式以及演出的舞种更是丰富多样、风格不拘一格:从优雅流畅的皇家华尔兹,到十九世纪五十年代经典怀旧的摇摆舞,到动感的拉丁舞,婀娜的伦巴,性感的恰恰,顿挫的探戈,激情的踢踏舞,乃至百老汇音乐剧的经典舞蹈选段……新颖的编舞、美艳的旋转、流畅的滑步,加之色彩艳丽、独具匠心的演出服以及活力四射的舞曲,充分展现“杨百翰”式舞蹈的独特迷人魅力。

  驰名国际,舞坛神话

  数十年来,杨百翰国标舞团一直是美国最具影响力的舞蹈艺术团体,在世界各地也是闻名遐迩。1982年至今,舞团连膺美国国家编队舞比赛的冠军。除此,舞团还是有舞蹈界奥运会之称的英国黑池国标舞锦标赛的常客,并获奖连连,而最近一届2013年的比赛中更斩获摩登集体舞和拉丁集体舞比赛双料冠军头衔,成就了一个国际舞蹈界的“神话”。作为特邀演出团队,杨百翰国标舞团参加了2002年的美国盐湖城冬季奥运会开闭幕式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的演出,他们精湛的舞艺给世界留下了美好深刻的印象,在观众中引起热烈反响。舞团的表演足迹遍布美国各地和 36 个不同的国家及地区,最近的巡演包括:2005 年的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塔西提岛巡演;2006 年 5 月的乌克兰巡演; 2007年5月的西欧六国巡演; 2008 年 6 月的中国香港和中国大陆巡演;2009 年 5 月的美国巡演;2010 年 5 月的英国和苏格兰巡演;2011年5月的泰国及越南巡演; 2013 年 6 月的英国、德国、瑞士巡演。2014年,舞团为中国舞迷带来了全新主题的国标舞专场演出“不期而遇的奇迹”,以中国为首站,展开新一轮的全球巡演。5月13日,这场“奇迹”将降临广州大剧院。

  【演出时间】 2014年5月13日 晚8点

  【演出地点】 广州大剧院歌剧厅

  【票    价】 680、500、400、300、200、100元

  【主办单位】 广州市明星巨典艺术文化有限公司

               广州大剧院

保存| 打印|关闭

潮人帮

星风尚

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