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时尚>生活>正文

佛山:考场500米内禁跳广场舞

A - A + 2014年6月5日09: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

  统筹:陈昕宇、李传智

佛山三中考场交管示意图佛山三中考场交管示意图

  文/图 记者杨博、陈家源、 陈昕宇、李传智

  通讯员禅公宣、梁静、谢晓莹、钟显强、何德勇、李彩玲

  每年6月,高考学子的消息总是牵扯千万家庭的心,家有考生的家庭、带着考生备考的老师,为保障考试顺利进行的教育、公安、城管等部门,以及这场考试主角的考生都在为高考备战。在此期间,本报将第一时间发布最受关注的高考重要消息,敬请考生家长关注。

  你知道吗?今年的佛山高考考生人数可能是近7年来最多哦,各部门为保障高考也有新招,包括考试期间考场周边500米范围内禁跳广场舞等,请大妈们多多理解。

  市招办:今年佛山高考人数近7年最多

  昨日,记者从佛山市招办了解到,今年佛山市五区报名参加高考总人数为44097人,其中参加普通类高考的人数为37248人。报名总人数比2013年增加了1698人。

  记者比对过去几年佛山参加高考人数发现,除2007年佛山高考约有4.4万名考生参与外,其后每年参加高考人数都少于4.4万人,今年考生人数是近7年来佛山参加高考人数最多的一年。

  全市(含顺德)的考场将达到30个,比去年增加1个,增加的考场位于顺德。

  气象:雷阵雨“伴”高考 多在午后出没

  气象部门预测,今年高考,大家可能要和雷阵雨“打交道”了。

  据专家分析,6日和9日,佛山有雷阵雨出没,不分具体时段;而7日和8日这两天,雷阵雨则主要集中在午后出没。总体来看,今年高考虽然有雷阵雨加盟,但仍较炎热,最高气温多在33~34℃。

  但专家认为,高考期间还是有阳光,考生和家长不必担心。

  警察:今年各考场最少配备两名警员

  考场安保情况是每年家长关注的重中之重。5月下旬以来,禅城警方开始对辖区考点周边200米范围内展开多次拉网式清查。高考期间,禅城警方将联合学校保卫部门,在考场内巡逻防控,并加大对考场周边治安巡逻密度,防止发生影响考试正常秩序的案(事)件。

  禅城警方表示,将特别针对考生“开考前”与“考试后”两个时段,重点加强对考点周边“可疑人和物”的盘查力度,切实做到“见警车、见警察、亮警灯”。另外,禅城警方为应对涉校暴力事件的发生,专门制定了涉校暴力事件应急预案,已预留充足备勤警力,随时处置治安、交通等突发事件。

  此外,昨日记者从佛山市招办了解到,为保障考场公共安全,佛山市已拟定相关文件,今年高考期间,每个考场起码配备两名警员,为各考场的考生们保驾护航。

  7日至9日考生丢了身份证可紧急补办

  据介绍,禅城警方户籍部门今年将继续为遗失身份证的高考考生开启“办证绿色通道”,以便于这些考生及时补办临时身份证件参加考试。考生一旦丢失身份证,可由本人携带户口簿、身份证照相回执,到禅城区行政服务中心二楼户籍大厅(季华五路28号)办理临时身份证,当天办理当天可取。

  而7日至9日考试期间,如有考生遗失身份证,依据学校开具的“参加高考书面证明”,禅城警方户籍部门还将启动“紧急办证程序”,为考生在最短时间内办理临时身份证。禅城警方提醒广大考生,临时身份证有效期为三个月,遗失证件的考生还需及时补办居民身份证。

  此外,禅城警方提醒考生,赴考前务必认真检查考试用品及证件。而一旦临进考场时才发现忘带证件,考生应冷静应对,立即向现场或附近民警求助。禅城警方将会启动绿色通道协助考生解决实际问题。

  城管:考场500米内禁唱歌等文娱活动

  记者昨日从禅城和南海城管部门获悉,考试期间两区考场周边500米的范围内,须停止文艺演出、唱歌、广场舞等一切文娱健身活动。

  禅城区城管部门表示,考试期间他们将在各考场安排1名执法人员进驻,外围安排50人次协助做好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

  据了解,执法人员会特别对南海艺术高中考点旁佛山涌对岸和市二中对面的噪声污染、南堤市场路段和华材职业技术学校校门前的乱摆卖、华材职业技术学校对面的占道经营进行查处和整治。

  本报联合城管部门 邀您举报噪音黑点

  为给考生提供安静的考试环境,本报将联合禅城、南海城管部门,邀您举报佛山高考噪音黑点。

  考生及家长除了可拨打12319或12345热线向城管部门反映考场噪音问题外,也可拨打本报报料热线报料,本报记者将起底这些高考噪音黑点,并交由城管部门进行查处。

  考场周边交通管制 禅城多考场周边分时段封路

  据了解,高考期间禅城警方拟投入保卫警力超千人次,以保证佛山三中、佛山一中、佛山二中、佛山华材职业技术学校等四考点安全。而在7日至8日上午8时至12时、下午2时至5时30分,9日上午7时30分至12时40分、下午2时至5时,考点周边道路将被封闭(详见下表),行车通过考场周边区域请绕道通行,严禁按喇叭。

  南海:

  10考点封路将设告示牌

  今年南海区参加普通高考和高职考试的考生达15100多人,共设艺高、石中、狮山石门高中、海中、桂中、九中、一中、桂华、西樵高中、华附南海实验高中、信息学校11个考点。  南海区交管时间为:7日~8日(9:00~11:30;14:45~17:00);9日(8:30~12:10;15:00~16:30)。

  石门中学考点,封闭路段为黄岐大桥底至第一城路段,石门中学后门至黄岐大桥路口。南海中学考点,双向封闭路段为旧西樵大桥往环山大道入口至樵晖新城路段,及西樵环山大道东入口往樵晖新城方向(途经南海中学田径场一侧);新西樵大桥往沙头、九江路段单向封闭。狮山石门高级中学考点,红星一路和人民路则双向封闭。

  桂城中学考点,平西大道从桂平路与平西大道相交处至平西大道与学校南门前小路相交路段,以及学校南门前小路全路段均为双向封闭。九江中学的封路路段则是九江中学正门至百爵酒家、上东奇山大道九江中学路段。

  华附南海实验高中考点,封路路段为东平路(单向),宝翠路(双向),简平路(双向)。西樵高级中学封路路段则为西樵镇崇南碧霞路两端。而南海艺术高级中学考点方面,天佑四路南师小区正门处到育才路与长堤路丁字路口处将双向封闭。

保存| 打印|关闭

潮人帮

星风尚

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