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时尚>生活>正文

《明日边缘》广州试映 阿汤哥变身“不死鸟”

A - A + 2014年6月5日10:18 金羊网-新快报 评论

  ■新快报记者 徐绍娜

《明日边缘》剧照《明日边缘》剧照
阿汤哥阿汤哥

  由汤姆·克鲁斯、艾米莉·布朗特主演的科幻大片《明日边缘》将于6月6日在国内上映。昨日,影片率先在广州试映,紧凑且新鲜的穿越叙事让观众大呼“过瘾”,而老帅哥汤姆·克鲁斯从一个没有实际战斗经验的军官,到成为一个拥有重置时间能力的超凡勇士,“一次次死掉重来”的奇妙画面也令现场不时爆笑,有观众评价说:“这种感觉就像打电子游戏一样。”

  靓汤死而复生像“打游戏开外挂”

  《明日边缘》的故事以一场残酷且全球性的战争为背景,汤姆·克鲁斯饰演的比尔·凯奇中校没有过任何实际战斗经验,却奉命接下一项战斗任务,虽然已想尽办法逃避,但他还是被送到前线,毫无疑问几分钟后就命丧当场。然而他却发现自己莫名地进入一个时空循环中,每一次死去后,他会重新在出任务的当天早晨醒来,并且再度上战场。虽然之后他一次又一次地在任务中阵亡。但每次醒来后,凯奇的战斗技巧和战争的经验就更深一层,他越来越了解敌人。之后,他找到曾和他有着相同经历的特种部队女战士沃塔斯基(艾米莉·布朗特饰),两人并肩作战,一起寻找敌人弱点争取胜利。

  影片在开头的一段平淡的叙事后,阿汤哥开始进入“死而复生”的循环模式。在他第一次死去复生当时,观众以为他只是做了一个噩梦,首次为他无厘头的反应以及周边人的重复话语而爆笑。然而,很快他的“噩梦”又重演了,此时观众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一切不是梦,而是阿汤哥的时间重置,他又重复活了一遍。自此,他一次次死去又一次次复活,其中还有不少次是被女主角布朗特亲手毙掉的,看着演惯入地上天超凡特工的阿汤哥在片中一次次死掉重来的挫败感,观众几乎每次都忍不住大笑。“这感觉就像打游戏开外挂一样,打死boss经验飙升还能回血,超赞的。”“不断死亡,不断重生,阿汤哥就是一只逗你玩的不死鸟嘛。”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除了开头一段,全程节奏紧张,干脆利落。令观众感觉良好的是,片子每次节选的reset片段都恰到好处。“看得很享受,看完还能讨论很久。”导演道格·里曼也不讳言这片有点“像打电子游戏一样”,当时他一听到死循环穿越题材的创意,就决定加入。“我一直都想拍一部原创电影,一看到他们十分钟不到就把主角给杀了,我感觉我已经踏入了一个全新领域。”虽然导演的想法是有点恶趣味,但事实证明这种“游戏情节”让观众也非常受落。

  金属异形和冷硬战争场面获点赞

  女观众可能对阿汤哥一遍遍死而复生大感好玩,但男观众印象深刻的还是影片冷硬的战争场面和铁甲、金属异形等,加上出色的3D效果,这些元素汇集在一起成了不错的卖点。

  影片开场不久,阿汤哥就被送往海滩战场,飞船很快被炸,穿着笨重铁甲的战士情急之下纷纷下跳,有的在半空中就连人带铁甲被撞得火花四溅;坠落到地面的人也旋即遭到攻击,就如片中众人所说的,“他们进入了屠宰场”。大量金属异形组成的敌人、死气沉沉的海滩以及行动缓慢的铁甲战士,这一切被机甲迷形容为“冷硬”,“这样的机甲和战争场面看起来就很带感,3D效果也是最近看到最好的,技术满分!”

  技术之外,阿汤哥和艾米莉·布朗特两位主角的表演也获得肯定。尽管阿汤哥脸上的皱纹已经令人无法忽视,但片中的动作戏还是相当卖力好看。在和外星人搏斗过程中,他被摔、砸、刺,甚至被车轮碾,每次的死法都触目惊心。据知,片中他的动作场面多是实拍。为了呈现更真实的场面,汤姆·克鲁斯与艾米莉·布朗特都提前训练了几个月。布朗特在接受采访时曾回忆说:“我们尽量多训练,能做的训练也就那些,但真正开拍时,当你穿起那套外骨骼,你还是感觉:老天爷啊……”而这也是布朗特的第一部动作片,她在片中身穿外骨骼机甲扛着一把巨剑,被观众戏称为“战斗美少女”,此外,她负责对阿汤哥进行魔鬼训练,穿着紧身背心在训练场做俯卧撑的重复镜头被认为帅气、性感至极。布朗特坦言对这个角色很有自信:“我以前从来没拍过动作片,也从来没有扮演过这么强悍的角色,我想让她看上去够厉害,有威慑力。”

 

保存| 打印|关闭

潮人帮

星风尚

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