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时尚>搭配心经>正文

矮个子大叔的时装经

A - A + 2014年3月10日13:19 金羊网-新快报 评论

  说了半天国外的矮个子大叔如何将自己的气场穿出来,对我们身边的人而言还仅仅停留在一个围观借鉴的阶段,最终如何穿出自己的风格还是要回到身边来,看看我们周围的矮个子大叔们如何用自己的经验穿出符合东方人气质的格调。与此同时,著名设计师、卡宾服饰董事长兼艺术总监杨紫明先生也给出了非常有建设性的专业建议,从国际视野到本地示范,再到专业人士指点,如此,身为矮个子大叔要如何打造个人风格就算有了比较系统和相对完美的演绎了。

设计师杨紫明设计师杨紫明

  ■新快报记者 苏文翰/文 龚吉林/图

  【潮人示范】

  Gordon,派对策划人

Gordon,派对策划人Gordon,派对策划人

  Case A

  特殊剪裁

  上身是修身裁剪的方式,腰围以下改为类似裙摆的裁剪,这种特殊剪裁的衬衫让整个人看起来更修长,配深红色修身裤款,更突出衬衫不规则剪裁的特点,再配以中帮款式的靴子来调整造型的整体比例,拉高身材的同时也带着骑士feel。

  技巧剖析 改造比例

  裤脚是很容易被忽略的部分,其实这些细节也能够适当地帮你改善身材的比例,像反折袖口式裤脚的设计在视觉上会与鞋袜连成一体,以此可以用视觉错觉拉高身材,无论是反折卷起还是选八分裤,裤长不超过脚踝,这是矮个子大叔通用的一个小tips。

  Case B

  层次马甲

  内搭枣红色有A字型独特剪裁的衬衫,胳膊处稍微修身,胸口以下的部分较宽松,上身轮廓因此营造出有点倒三角的视觉效果。选下摆位有假两件层次感的马甲,将身材比例修饰得更好,显得人整体线条修长。

  技巧剖析 重心上移

  矮个子男士造型最重要一点是记住将重心上移,无论怎样的廓形,只要将造型的整体重心保持在上身部位,将重心感拉高,就能带来视觉上的效果,可以通过服装的不同材质、花纹、剪裁等来辅助营造出这种效果。

  Q&A

  Q:你个人觉得衣服或裤子哪一样能更好地营造出调整身材比例的视觉效果?

  A:我个人倾向于裤子,一条合身的裤子最能让人看起来修长,并且材质和剪裁都很重要,裤脚的褶皱位置不能留得太多,这样能给人比较干净利索的感觉,还可以修饰腿形。选完裤子再看上身如何搭配,因为裤子是决定全身比例的关键,身高不够的男士可以将衬衫衣角扎起或配一件马甲,看起来会显得更挺拔更精神些。

  Q:你认为什么配饰能体现大叔的个人品位?

  A:整体造型中一些看似不起眼的细节单品运用,比如可以别在领子上的装饰、精致的袖扣、有质感的领结,还有比较别致有型的短项链,用来配黑或白色的衬衫就很好看,此外不同材质的皮带及巧妙的皮带扣也会让整体搭配的效果看起来与众不同。

  Q:矮个子大叔如何用基本款搭出个性?

  A:卡其色裤子搭蓝黑色衬衫,配帆船鞋,再加条棉质的细领结与一件灰色或卡其色的背心就好了。或用靛蓝裤子搭白色格子衬衫,配蓝黑色领结也非常不俗。如果想要整个人看起来清爽的话,白色裤子与有颜色底的印花衬衫以及蓝黑色裤子与白色印花衬衫的搭配都可以很有型。此外个性还在造型中配饰的运用,皮带、领带与腕表,这些都是可以简单搭出个性的单品。不同的包也是帮助塑造不同个性风格的利器,如黑白布质的单肩包可以带出韩国风,稍微正式的皮包有英伦范儿,斜挎的邮差包带欧洲味,等等,这些都能让个人风格很突出。

阿鬼,潮牌lifecycle主理人阿鬼,潮牌lifecycle主理人

  【潮人示范】

  阿鬼,潮牌lifecycle主理人

  层层递进

  Case A

  西装内搭马甲再配牛仔裤的经典造型,复古西装及其经典细节让人感到高品质的魅力,同色系小马甲将复古范儿演绎得淋漓尽致,“西装+马甲”的百搭无论何时都可以轻松衬出多层次的风格。

lifecycle复古西装lifecycle复古西装

  技巧剖析 掌握尺度

  层搭法不是随便抓几件单品一层层往身上套就行了的,多层次的内搭最考功力,层次要掌握得恰到好处,不然会显得臃肿累赘。复古皮夹克或西服是最外层的,灰色毛呢开襟衫与黑白格子开襟衫在一起,内衬白色衬衫,搭波点细领带,含蓄又精致,此外帽子也要适度运用。

  衬衫是春夏搭配的首选,配件背心或T恤就可以出街,多袋军裤实用方便又百搭,浅色牛仔衬衫与绿色多袋军裤共同塑造出清新的户外感,合身的版型则让人显得干净利索。

  清新户外

  Case B

  技巧剖析 配色点亮

  清新不抢眼的配色是矮个子大叔们绝佳的造型方案,再时髦的搭配,也需要别致的细节来点亮,复古手拿包、亮色针织帽、反光太阳镜、炫酷腕表或围巾,都是可以巧妙运用的单品,给整体造型注入丰富细节。

  Q&A

  Q:矮个子大叔如何通过造型拉升身材比例?

  A:上身可选比较修身一些的T恤或短款设计的衬衫卫衣,用视觉效果将下身的比例提高,衣长可选刚到皮带的位置,这样会显得腿部较修长。此外修身合度的长裤一方面改善比例,另一方面也起到修饰腿部轮廓的作用。

  Q:什么样的裤款能让造型更出彩?

  A:修身的剪裁与挺括的物料,我比较倾向于修身的工装裤和高磅数的牛仔裤。

  Q:你通常会用哪些细节来体现个人品位?

  A:质感强的小配件是我比较常用的,皮带的腕表、做旧的洗水帽子甚至是一些比较趣致的钥匙扣。服饰的材质与配色也是我比较注重的,有质感的毛衣、做旧养熟的牛仔裤,都有不同的味道,还有一些服装上的细节也需要考究,比如木质的钮扣、粗犷的拉链,都可以显示个性。矮个子大叔在色彩上的运用我的建议是可以带点骚但不要过于花哨,无论是什么风格的搭配,全身的色彩都不要多过三个。

  ●设计师支招

  杨紫明

  著名设计师,卡宾服饰董事长兼艺术总监

  Q:矮个子大叔如何打造个人品位?

  A:正确认识自己的身材特征是前提,关注时尚潮流资讯、留意借鉴明星名人的穿着搭配是方法,慢慢揣摩结合自身特点塑造形象是过程,最终形成属于自己的着装风格是结果。是不是矮个子大叔不是重点,重点是要有自信,否则不论穿什么都不一定能穿出自己的范儿。

  Q:今季你推荐什么单品给矮个子大叔们?

  A:带趣味图案却不过于夸张的单品,Cabbeen Lifestyle2014春季新款,很多单品有数字涂鸦、录音机图案等,比较有特色。

  Q:如何用色彩在造型中起点睛作用?

  A:较温和的色彩,避免对比太强或太艳丽,觉得自己能hold得住的除外。

  Q:你建议矮个子大叔选什么样的裤款?

  A:直而平脚的单色系紧身裤款,最好是光滑平整的面料材质,或者是那种带一点细微暗纹纹理的材质。

  Q:对个子不高的人什么类型的服装或搭配容易走进误区?

  A:长款或过于宽松的上衣是一定不要选的,会拉低视觉效果,更显矮,还有横条纹也不宜选择。这七个字需要时刻谨记:修身、合体、简洁美。

 

保存| 打印|关闭

潮人帮

星风尚

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