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广东

新浪广东> 时尚>星风尚>正文

韩庚WMA获最佳男艺人 成首位华人表演嘉宾

A - A + 2014年5月28日11:32 新浪娱乐 评论

韩庚韩庚
韩庚领奖韩庚领奖

  新浪娱乐讯 2014第22届世界音乐大奖(The World Music Awards,以下简称WMA)于当地时间5月27日晚在欧洲摩纳哥举行盛大颁奖典礼。中国歌手韩庚凭借其第二张个人专辑《寒更》获得WMA四项提名:“最佳男艺人”、“年度最佳艺人”,“最佳现场”“最佳音乐录影带”。此次韩庚不仅受邀出席并担任表演嘉宾,在颁奖典礼现场表演了此次入围“最佳音乐录影带”大奖的歌曲《小丑面具》,并最终摘得“最佳男艺人”大奖。

  韩庚入围四项提名 获得最佳男艺人

  本届WMA世界音乐大奖的嘉宾出席阵容堪称豪华,麦莉·赛勒斯、玛丽亚·凯莉、瑞奇马丁[微博]、南希·阿杰拉姆、安娜·刘易斯等众多世界级歌手出席颁奖典礼并夺得大奖。而中国歌手韩庚入围四项提名,受邀表演嘉宾,并最终摘得“最佳男艺人”大奖。

  韩庚的第二张个人专辑《寒更》在2012年德国法兰克福举办的2012MTV EMA欧洲音乐大奖上,为中国歌手首次拿回“全球最佳艺人奖项”。更于本届在欧洲摩洛哥举办的WMA世界音乐大奖上,为韩庚再次夺得“最佳男艺人”。韩庚也成为第一位获邀在WMA颁奖典礼表演的华人歌手。韩庚在获奖之后非常兴奋,他表示非常感谢一直支持自己的歌迷,暌违上张专辑两年多,歌迷却一直没有忘记他,令他非常感动。同时他也表示,希望有更多的华语音乐被世界听到。

  拥有WMA世界音乐大奖独家实况转播权及相关版权的派拉维国际传媒总裁TINA TIAN表示:非常高兴中国歌手韩庚夺得“最佳男艺人”大奖,这将使世界各国更多的观众关注中国文化,更好地了解中国,也希望将来能有更多的中国艺人被提名,并以他们的才华获得殊荣,被世界上更多的人所认识和了解。

  成WMA首位华人表演嘉宾 电影音乐两不误

  近期在韩国正忙于电影拍摄的韩庚,接到入围及表演邀请以后,为本次WMA颁奖盛典重新编排了获得“最佳音乐录音带”提名的《小丑面具》。 在颁奖典礼后台接受采访时韩庚也透露,自己正在准备第三张个人专辑,这将是一张颠覆性的专辑,是充满了想象空间的一张音乐大碟,将于明年春天随演唱会一起呈现给大家。

  世界音乐大奖WMA  世界音乐大奖World Music Awards简称WMA,是与格莱美齐名的国际音乐盛典,创办于1989年。WMA每年根据国际唱片协会及各大唱片公司提供的最权威数据,奖励那些在唱片业内有着杰出贡献的音乐人。颁奖典礼在全世界180多个国家播出,收看人数高达10亿,已经成为世界上唯一的以奖励全球最高销量唱片歌手为对象,并经世界音乐唱片组织(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the Phonographic Industry 简称IFPI)认可的奖项。

  迄今为止,WMA已经举办了21届,分别在摩纳哥蒙特卡洛、英国伦敦、美国洛杉矶、美国拉斯维加斯等地举行。每年都有超过160个国家的电视台直播或者转播,观众人数超过10亿,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音乐颁奖典礼之一。其奖项包括世界最佳流行女艺人、世界最佳流行男艺人、世界最佳摇滚女艺人、世界最佳摇滚男艺人、世界最佳摇滚乐队、世界最佳R&B歌手、世界最佳新人、世界最佳嘻哈/说唱歌手、世界最畅销艺人等重量级奖项。此外还包括一些特别奖如传奇大奖、钻石大奖等。WMA的收入将用作慈善事业,用来帮助非洲,亚洲,东欧等一些不发达地区。(TG/文)

 

保存| 打印|关闭

每日排行榜

潮人帮

星风尚

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港澳|身边事|时尚|美食|旅游|健康|图集|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广告服务|网站导航|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