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邦云:适合中国本土销售的移动管理专家


   在时代快速发展的今天,各类企业也犹如雨后春笋般逐渐崛起,在纷繁复杂的各类企业市场,如何保障其长远稳定更健康地发展?管理人员该如何即时地了解众多员工的工作状态和工作效率?有需求就会有市场,众多科技软件公司开始抓住这一市场契机研发企业信息化管理工具。近日,新浪深圳科技频道记者有幸采访到华邦云总经理温挺捷,进一步了解到华邦云这一企业信息化管理工具给现代企业带来的收益与影响。


温挺捷
    

公司服务定位

新浪深圳科技:华邦云做得很优秀,但却一直很低调,您跟我讲一下华邦云是一家怎么的公司?

温挺捷:广东华邦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华邦云:832079)成立于2009年,是国内领先的中小企业云服务提供商。华邦云利用云计算、移动互联、大数据、社交网络等信息技术,融合移动CRM,销售管理、移动办公,即时通讯、呼叫中心等企业应用,为中小企业提供智能、高效、安全的一站式销售云服务,帮助中小企业提升销售管理能力,赢取更多订单。同时针对行业大客户提供全链营销系统的私有化部署和定制化开发服务,并基于平台的用户基础,开展上下游合作,打造企业级营销管理生态圈。

     我觉得也没什么好高调的,不忘初心,回归产品,把服务做好,帮客户创造价值,这个才是最重要的。口碑一直是华邦云最重视的。

行业发展现状

新浪深圳科技:阿里也在这方面有所涉猎,旗下有同类型产品阿里钉钉,其他的一些大集团也纷纷盯上了这块蛋糕,对于行业竞争您有何看法?

温挺捷:更多的巨头看好这个行业说明这个行业有巨大的潜力。大家都看到了中国和美国之间企业级服务的差距,美国2000多万家企业有100多家估值超过10亿美金的SAAS企业,其中Salesforce市值接近500亿美金,而中国企业加个体户有接近6000万家,却到目前为止几乎没有10亿美金估值的SAAS企业,这个成长空间是巨大的。因为中国改革开放才30多年,跟美国企业的发展相比还是落后很多年。中小微企业的信息化规范化管理的意识比较薄弱反而是行业高速发展的障碍。华邦云也在呼吁和整合各行各业的资源在普及和推动中小微企业用SAAS提供企业管理。

新浪深圳科技:华邦云相对其他的同类型软件具有哪些优势?

温挺捷:同类型的企业大部分在北京,我们在深圳,在整个大华南片区我们有很强的本地总部优势,在服务和产品响应等方面都有优势。

     我们定位于在渠道型、直销型企业,专注中式管理,在这个基础上做创新。我们通过移动销售定位管理客户拜访情况,电话记录管理与客户沟通的状况。我们与中国电信进行合作做了呼叫中心版块,,将销售人员与所有客户的通话保存下来。这样能够让管理者了解沟通的过程,有好的话术或者沟通技巧可以直接利用过来做培训素材。

     我们努力保存销售人员与客户在线下拜访、线上沟通的过程,因为任何企业有业绩一定是要有过程的,那形式可能会不一样,有的是通过电话,渠道,客户拜访,管理好过程才能出更好的结果。

     另外在智能方面我们也下了很大的功夫,因为销售管理系统不好用,就会被业务员排斥,我们只有把它做得更智能,让销售人员更方便使用,体验更好。比如我们的工作报告,拜访记录都直接用手机语音录入,很方便,速度很快。

新浪深圳科技:华邦云登陆新三板能为公司带来哪些影响?

温挺捷:我们从一开始经营公司就比较规范,财务、管理和经营状况都是比较健康的,所以上新三板对我们来说是自然而然的。我们2015年3月份挂牌新三板,在整个SAAS行业也是较早上的。上了之后有两个方面给公司带来较大的影响:一是公司公信力,很多合作伙伴,有上市公司、行业龙头等,选择跟华邦云战略合作除了认可华邦人的务实和华邦的理念,也看到华邦云是一家健康规范运作的新三板挂牌公司,这个让我们跟战略合作伙伴的合作提供背书和便利;二是对优秀人才的吸引,由于公司的高速发展,需要各种高端的人才加盟华邦云,很多优秀人才看到华邦云是新三板优秀的公司也都会加分。

新浪深圳科技:公司目前的销售渠道有哪些?主渠道是什么?您对今后的渠道建设有什么长远计划?

温挺捷:我们主要是直销和渠道销售为主,今年我们希望能够全力以赴的去发展我们的城市合伙人,也就是我们的渠道业务。把我们的产品提供给渠道,通过他们在当地的资源和优势,把我们的业务做开,在全国铺开。

     华南地区我们是市场占有率最多的一个,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华邦云占据了两个。目前在上海,成都,厦门,泉州,长沙,北京,天津,海口,海南等17个城市和地区设有服务机构,服务用户超过10万。

公司销售渠道

新浪深圳科技:请您谈谈公司的未来长远规划和企业愿景。

温挺捷:华邦云成立之初,被定位成一家软件公司,后来随着云计算技术的发展,我们对战略也进行了一次梳理,我们的愿景是成为世界级别的企业云计算公司,其实只要把握好中国市场完全有这个机会。大家所熟悉的阿里巴巴,百度,腾讯,他们重点布局中国市场服务大多数中国用户,就已经是一家世界级的企业了,所以我们的愿景是有可能实现的。

     在未来,我们希望能从一个产品型公司,慢慢发展为一个平台,乃至一个生态系统。为了实现了这愿景,我们也在改进我们的产品,希望能符合更多人的需求,逐渐完成从SaaS到PaaS的一个技术积累。接下来的一年,我们可能会开放我们的平台,比如交社保的,财务的,甚至打印名片的,让更多人能够加入到我们平台。

公司发展规划
  • 鑫益嘉余晓梅:科技永远无法取代爱
  • 小豆科技CEO杨展荣
  • 陈芒:做轻生活电子的创领者
  • 华大基因官鑫
  • 蔡畅:拇机-出自名门的跑步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