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叶丹)近日,中国优步(UBER)发布一年一度的《2016优步春节出境游出行报告》。据优步平台上的大数据统计,2016年猴年春节期间(2月5日—19日),作为全球单量最大的城市——广州的用户足迹遍布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208个城市,在境外使用优步的广州用户订单量比2015年春节期间增长了9倍。而广州的用户最喜欢去的城市是香港和洛杉矶。

  以广州用户在海外完成的乘车订单数计算,前十大热门国家和地区依次为:美国、澳大利亚、中国香港、加拿大、英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中国澳门。其中,广州用户在加拿大使用优步的订单量增长最快,订单量比2015年春节翻了1500倍,在澳洲、新加坡、泰国订单量增长800倍,中国香港、英国、美国等的订单数均比去年翻了超过500倍。

  以广州用户在海外完成的乘车订单数计算,前十大热门城市依次为:洛杉矶、香港、台北、三藩市、多伦多、新加坡、纽约、波士顿、伦敦、曼谷。这个排名与去年有比较大的变化,台北作为Uber在2015年新进的城市深受广州用户喜爱,不到一年便一跃进入三甲。

  从热门城市来看,也越来越多广州用户习惯在繁华都市使用优步。广州用户在纽约使用的订单量比2015年春节增长了250倍,在伦敦增长400倍,在三藩市、香港及新加坡等地均有超过600倍的增长。

  广州人走出去,外地人走进来。今年春节期间,也有逾万外地游客在广州使用优步游览广州城。优步大数据发现,外地用户在广州的五大热门地段分别为:天河区天河路天河体育中心周边、海珠区小蛮腰、天河区珠江新城、越秀区文明路和建设六马路、荔湾区西华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