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边防官兵对涉事大巴进行检查。公安边防官兵对涉事大巴进行检查。

  茂名边防接连查获三起偷渡案

  广州日报茂名讯 (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陈小飞、朱廷伟摄影报道)记者从广东茂名公安边防支队获悉,前日凌晨,该支队查获了一起外籍人员非法入境案,22名来自东南亚某国的外籍人员被当场抓获。这是自2月20日以来,该支队查获的第三起外籍人员偷渡案件。此前,该支队于2月20日、21日分别破获涉案5人及15人的外籍人员偷渡案件。

  据初步审查,前日抓获的这22人均来自东南亚某国,无法提供有效入境证件。调查还显示,被抓的22人每人手上均用签字笔写下标记,写着“xx(地名)xx人(数量)”等字样。“乘车到达珠三角后,我们还将根据接头人按手中标记进行‘再分配’,辗转到达其他地方务工。”其中一名外籍人员说。

  据另一名外籍男子交代,他们年初萌生了到广东打工“发财”的念头,并经一中介人联系非法入境,每人先期给付了中介费,之后上了中介人安排的客车,目前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