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开幕

  广州日报东莞讯 (记者唐红杰)昨日,东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开幕,市长袁宝成代表市政府向人大报告工作,这是袁宝成自2012年任职东莞代市长以来,第五次作政府工作报告。昨日,袁宝成在报告中首次详细解读了“莞版”供给侧改革路线图,他提出东莞要通过提高产品质量、创造市场需求,“让全国商家都来东莞采购,让东莞的产品行销全世界”。此外,袁宝成还表示,东莞将正式迈入“地铁时代”,东莞要“以地铁建设重构城市家间格局”,同时加强与深圳、广州等周边城市轨道交通对接。

  昨日,袁宝成在工作报告中着重谈到了东莞的“十三五”规划。他提出,“十三五”时期东莞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目标是: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左右,到2018年全市小康指数达到97%以上,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超过9200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约11万元。

  对于2016年的东莞发展的预期目标,袁宝成提出,2016年生产总值增长8%~8.5%,人均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长10%左右,进出口总额增长3%左右。此外,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