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唯

  15日,广东省教育厅公示2021年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专项资金安排方案(第二批)情况。

  其中,广东省教育厅根据省财政厅意见,拟分配900万元,用于对原工作经费安排进一步优化,重新安排。6所高校共计拟分配4800万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拟分配2600万元,主要用于升格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奖补资金;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分别拟分配800万元,主要用于新增入选高水平大学建设学科奖补资金。

  惠州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分别拟分配150万元,该笔资金备注为“‘补短板’‘强特色’高校以第一牵头单位获得2020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每项奖励150万元”。

  广州大学则拟补助300万元,该笔资金备注为“补助广州大学承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活动资金”。

  据了解,此前在3月份,广东省教育厅公示了第一批2021年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资金安排方案,拟安排约23亿元,涉及34所高校,旨在切实解决广东高等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增强高校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能力,加快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在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方面,培育一批冲击国家“双一流”潜力高校,本年度力争新增1-2所高校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