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五道口成立金融EMBA广东同学会清华五道口成立金融EMBA广东同学会

  5月10日晚,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EMBA广东同学会成立,200余位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EMBA的校友和广东企业家代表们齐聚一堂。

  据了解,在过去的六年中,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已招收十一期逾1200名学生,其中在粤校友已累计近70人。广东同学会成立旨在为在粤校友提供学习、交流、合作的平台,打通年级和行业界限,建立开放、互动、跨界的校友平台,从而形成集聚效应,促进广东地区经济建设。

  尚东控股集团(香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郭泽伟当选广东同学会首届理事会会长,星河湾集团董事副总裁黄健慧等人当选副会长。郭泽伟接受新浪广东财经采访时介绍,首届广东同学会的校友以实业家为主,分布在房地产、金融、科技等行业。他表示,校友们一直致力于促进各行业的经济发展,加强金融行业的发展建设,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即将落地之际,希望广东同学会能对湾区的金融板块起到提升的作用。

  作为尚东控股的董事局主席,郭泽伟表示,目前房地产企业也有不少从不动产投资转向逐步加入创投园区投资、金融板块等。他认为,以前很多做实业的企业,都想拿齐全金融牌照再进入金融行业,导致花费大量的资金而建立较小的平台,现在通过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的学习,还有校友们内部的沟通交流,实业家也懂得利用自身一部分的资本向市场募集更多资金,从而得到更大的资本进行投资。

  作为企业家代表,星河湾集团董事长黄文仔表示,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是国内顶尖的金融教育和研究平台,拥有一大批高层次、创新型、国际化的金融人才,为中国金融改革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广东同学会的成立,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分享智慧、凝聚力量的重要平台。

  最后,郭泽伟也表示,对于广东同学会内部有前景有潜力的项目,同学会的成员企业也会整合资金、资源进行投资,促进在粤校友与学院和优秀企业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