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华尔街日报

  亚马逊欲收购在线药店PillPack 美药店股价全线暴跌

  亚马逊公司正在收购在线药店PillPack,借此进入由CVS Health公司和Walgreens Boots Alliance公司主导的医疗保健市场。PillPack公司以预分剂量销售药物,并将其从位于北卡罗来纳州曼彻斯特的药房运送至除夏威夷以外的美国各州的客户家中。PillPack于2013年启动,已筹集到1.18亿美元的风险资本。其联合创始人兼CEO TJ Parker在11月份表示,它拥有数万名客户,并且每年的收入超过1亿美元。亚马逊公司周四表示,该交易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完成。这则消息令CVS,Walgreens和Rite Aid股价在周四早盘下跌。当亚马逊宣布这笔交易时,Walgreens的高管们正在与金融分析师打个电话。 Walgreens的CEO Stefano Pessina表示,该公司对此举“并不特别担心”。他说,我们这家药店连锁店“并不自满”,但“药房的世界要比仅仅提供某些药片或包裹要复杂得多。我坚信,实体药房的作用在未来将继续非常、非常重要。”他表示,Walgreens正在为当地商店提供与健康相关的服务,同时也为客户提供送货服务。据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一直在内部讨论是否要进入药房市场。这对于网络零售巨头来说是自然而然的一步,但这个行业却是一个复杂的行业。亚马逊的大部分业务大多是自己从头开始构建,当它决定进行收购时,通常是因为该公司认为这样做能够更快地进入该市场或更快地获得所需专业知识。在收购PillPack的案例中,这两方面的考虑都有。受此消息影响,CVS健保公司(NYSE:CVS)收跌6.10%,WBA(NASDAQ:WBA)收跌9.90%,来德爱(NYSE:RAD)收跌11.11%。

  Recode

  Twitter再一次更换产品主管 或许想重点发展视频业务

  当地时间周四Twitter内部宣布了产品主管的人事变动,Twitter旗下直播服务Periscope的前任CEO Kayvon Beykpour接任Twitter的产品主管职位。而曾任产品和工程的副总裁Ed Ho5月份便离开了公司,正在从他的双重角色转入兼职,并帮助推动Twitter的安全和滥用行为。该公司将他的工作分为两部分:Beykpour将负责监督产品工作,而自2011年以来一直在推特并最近负责Twitter产品团队工程的Mike Montano将接管该公司的工程工作。Beykpour是自2014年初以来Twitter的第六位产品主管。“名利场”曾一度将这一职位称为“被诅咒了”,而The Verge的Casey Newton曾将这项工作比作“哈利波特”中着名的黑魔法防御教授职位,在那里这个职位每年有一位新老师。问题在于频繁地更换产品主管,使得Twitter不断地在脱离公司原有的产品计划。从历史上看,Twitter一直以来都缺乏执行连续性,这意味着公司内部朝令夕改,使得Twitter很难完成任何事情。相比之下,在Facebook上,产品主管Chris Cox在该公司工作了12年多。一位公司发言人针对这次人事变动表示,“我们正在为未来着想,简化我们的管理方式将有助于我们做出更快速的决策,并为Twitter的用户打造更具创造性和创造性的东西。”考虑到Beykpour之前视频直播的工作背景,他的接任可能是Twitter更加强调视频的一个信号。

  CNBC

  美银美林:特朗普执意制裁伊朗 或推动油价升穿90美元

  美银美林分析师周四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执意要限制伊朗的石油出口,可能帮助油价很快上涨到90美元/桶。受美国原油库存降幅远超预期、加拿大原油供应出现大幅降低、对利比亚原油出口前景的担忧以及特朗普政府制裁伊朗等因素影响,周四原油期货价格继续维持在接近多年新高的水平。美银美林前沿市场股票研究主管Hootan Yazhari表示:“目前油价处在看涨环境,我们的研究机构认为,油价将在明年第二季度末达到90美元/桶的水平。”他表示:“我们正在进入全球各处原油供应都出现明显中断的环境,当然,特朗普总统在孤立伊朗、阻止美国盟友从伊朗进口石油方面也相当活跃。”周二,美国政府要求所有国家从11月初开始停止从伊朗进口石油。为了从政治和经济方面进一步孤立德黑兰,特朗普政府采取了强硬立场。尽管如此,大多数从伊朗进口原油的主要国家都对美国的对伊单边政策不以为然。在此之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上周决定提高原油产量。在过去12个月油价攀升超过40%后,这个由中东国家主导的卡特尔组织希望平抑油价上涨趋势。

  路透社

  星巴克CFO Scott Maw将于11月退休 股价闻讯暴跌近5%

  星巴克周四表示,公司CFO Scott Maw将于11月底退休,此举震惊了投资者,并使这家全球最大的咖啡连锁店的股价在早盘交易中下跌了4.91%。该公司表示,已启动外部搜索,寻找新的CFO以取代现年50岁的Maw,后者自2014年2月以来一直担任该职位。这家总部位于西雅图的公司在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中表示,在退休后,Maw将在2019年3月31日之前成为星巴克的高级顾问,每月收入25万美元。星巴克CEO Kevin John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我们进入下一阶段的持续增长,我对Scott的财务团队充满信心,并对他愿意通过向新领导层过渡的意愿表示感谢。”分析人士对这一决定感到震惊,他们将Maw描述为一个有能力的领导者。但他们也指出,该连锁店最近几个季度的业绩和前景令人失望。Bernstein分析师Sara Senatore在周四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这一消息的突然性质以及Maw相对年轻的年龄和任期,表明离职可能并非完全出于自愿。”“Maw最初担任CFO的时间正好赶上了薪酬增长趋势和每股收益的加速增长。然而过去两年里的8个季度中,有4个季度出现了令人失望的业绩,并下调了每股收益预期,”Senatore写道,并补充称,在一定程度上Maw对星巴克的信誉造成了损害。Maw是最近几周星巴克公司宣布的第二个高调离职。本月早些时候,星巴克执行董事长兼资深政治家Howard Schultz宣布,他将于本周离职。

  CNBC

  英国石油公司收购英国“最大”电动汽车充电公司

  微软(98.63, 1.09, 1.12%)雅黑;“>英国石油公司(BP)周四宣布,将收购英国最大的电动汽车充电公司Chargemaster。Chargemaster在英国运营着超过6500个电动汽车充电点,并销售和维护电动汽车充电装置,包括家庭充电装置。电动汽车市场正在扩大,英国石油公司估计,到2040年,英国道路上的电动汽车数量将从2017年的大约13.5万辆增加到1200万辆。英国石油公司表示,客户将需要“便捷地接入”快速和超快速充电系统,以加快电动汽车的采用。英国石油充电公司的一个关键目标是推出超快速充电基础设施。这将包括“快速充电器”,它能够在10分钟内为车辆提供足够行驶100英里的电量。

  Business Insider

  沃尔玛正在消除网上购买家居用品的两大障碍

  沃尔玛正寻求让网上购买家居用品更容易。家居用品是网上购物的一大品类,但它面临风险,因为这些物品的运输成本可能会更高,并且顾客往往很难预测这些物品在自己家里会是什么样的效果。沃尔玛周四宣布,它正寻求改变这一状况,推出两项新举措让消费者在网上购买家居用品。第一个已推出的项目是在沃尔玛网上对一个装满可购买物品的公寓进行3D虚拟旅行。购物者可以点击从而在虚拟空间中移动(44.6, 0.82, 1.87%),如果看到喜欢的东西,只需要点击黄色图标,就能把他们带到沃尔玛网站的产品页面。这些物品巧妙地显示在虚拟空间中,让顾客真正了解它们在自己的生活空间中的样子。这与购买大多数家居用品时的神秘感形成对比。通常情况下,一件物品会因为太大或太小而不合适,从而导致代价高昂的退货。沃尔玛7月份推出的第二项功能是,能够购买零售商已经挑选出来的一整组商品。这些商品已经匹配,顾客不必担心会冲突。该功能将推出五个集合,每个集合将包含20个手工挑选的项目。这个举措是专为大学生这样的顾客设计的,他们倾向于一次性购买一个空间里的家具——而且可能没有仔细的设计考虑。这两个创意源自沃尔玛二月份在网上推出的新家居体验,它更新了网上销售家居用品的方式。沃尔玛家居电子商务主管安东尼·苏胡在一篇宣布新功能的博客文章中说,沃尔玛已经从顾客那里得到了关于这项举措的“很好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