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2018年越秀区小学升初中电脑派位现场会在知用中学初中部举行。今年在越秀区小升初的小学毕业生有9559人,其中有2187名学生经越秀区教育局审核,批准提前录取;有5694名学生参加电脑派位;有1304名来穗人员随迁子女被统筹安排到越秀区公办初中就读。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曾卫康 通讯员姚瑶

  派位结果查询

  越秀区教育局已于昨日开通网上录取去向查询系统(越秀区教育局网站网址:www.gzyxedu.net)。

  9月1日前,各公办、民办初中完成学籍建立工作。

  1304名来穗人员子女统筹安排到公办初中就读

  今年,在越秀区小升初的小学毕业生有9559人,其中有2187名学生经越秀区教育局审核,批准提前录取,这些学生包括体育、艺术特长生、英语特色生、对口直升生、残疾生和“三侨生”;有5694名学生参加电脑派位;有1304名来穗人员随迁子女被统筹安排到越秀区公办初中就读。

  据了解,今年的对口直升生有951人,占小学毕业生总数的10%,比去年增加了100人。越秀区教育局中教科科长黄小燕表示,越秀区小学直升生是以逐年增加的趋势在增长,未来小升初的升学当中,直升将会是一个重要的途径。

  为了保证越秀区小升初电脑派位工作的公开、公正、公平,越秀区教育局邀请了区纪委第五派驻纪检组、教育局监察科的相关人员和市公证处对电脑派位进行公证,还邀请了家长代表到场监督。

  省实越秀中学或将组成教育集团

  在电脑派位现场会上,上个月刚刚筹建的省实越秀中学以新名称进行电脑派位招生。其中,原二十一中学是以“省实越秀中学(筹)”名称进行招生,而原越秀外国语学校则以“省实越秀中学(筹)初中部”进行招生。根据招生计划,原二十一中校区招4个班共200人,原外国语学校校区招8个班共400人,两个校区合起来共招600人。

  黄小燕透露,计划将省实越秀中学的初中部放在越秀外国语学校校区,而高中部放在原二十一中校区,但考虑到原二十一中附近的学生一时难以接受上学的距离,因此有个过渡期,即今年还是两个校区分开招生,而9月份开学的初二初三的学生仍然在原校上学。

  据介绍,曾有传闻称省实越秀中学还要成立教育联盟。对此,越秀区教育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曾经有此打算。据透露,二十一中学和越秀外国语学校合并成省实越秀中学之后,未来计划将省实越秀中学和华侨外国语学校组成教育集团。但该负责人也表示,教育的改革需要听民声顺民意,具体怎样改革还需要进一步调研。

  据透露,华侨外国语学校是一所公办九年一贯制外语特色学校,这就意味着,未来组建的这个教育集团也是有直升机会的。而在今年的电脑派位招生中,华侨外国语学校首次出现在招生名单当中。由于华侨外国语学校的加入,为了让省市属中学所在的组别数量一致,其他组别亦进行了微调。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