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CANVAS科技创新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科•CANVAS科技创新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为响应中央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精神,4月23日,中国科学院市场化科技服务平台——中科育成(广州)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育成广州公司”)与美林基业集团旗下众创空间品牌CANVAS在广州完成战略签约,并为合作共建的“中科•CANVAS科技创新中心”揭牌。

  中科育成广州公司总经理汪一帆表示,中科•CANVAS科技创新中心是其在广州和民营企业合作建设的首家新型市场化科创服务机构,将成为在粤港澳大湾区服务中国科学院院内科学技术项目成果转化及科技创新的“桥头堡”,未来主要从事知识产权运营、技术集成创新、高技术企业孵化、股权投资、园区运营等业务。“通过上述业务的有机整合,我们将背靠中国科学院强大的科技资源优势构建一个服务科技创新的优良生态,为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做出贡献。”他还透露,中科育成将设立专项基金,为科技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

  美林基业集团执行总裁兼CANVAS创始人刘根智先生表示,中科•CANVAS科技创新中心成立后,将通过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三链“联动创新”持续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产业基金、科技孵化、产业大数据服务等核心业务形成闭环,为科创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作为中国科学院的市场化科技服务平台,中科育成广州公司与民营企业共建科创服务平台是一次针对科技成果转化的积极探索。汪一帆表示,“广东具有丰富的产业资源,特别是珠三角地区具有深厚的产业基础,中科育成广州公司主要是针对中国科学院的科学技术成果进行转化,同时又有中国科学院以及其他合作伙伴的产业资金支持,希望可以把我们的技术真正输出到实体产业,助力产业进行升级。”据了解,目前中科育成广州公司重点关注中医药、农业、生物制造、新材料等领域。

  同时,汪一帆也表示,希望借助此次合作能探索并形成科创服务平台的市场化机制与模式,带动科技创新切实以产业需求为导向,从而使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化与市场的结合度更高。

  刘根智指出,双方的合作有利于我们依托中国科学院科技资源优势助推自身发展,目前美林基业集团也在积极寻求多元化发展,产业涉及住宅、文旅、商业、科创、农业、健康六大板块,双方在深入交流探讨后已经就多个领域达成合作共识,如农业作为美林基业集团重点战略培育业务,一直专注于山茶油等优质食用油全产业链的研发,将借这次合作的契机深度合作,形成科技创新的强大合力,打造出一批世界领先的前沿科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