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新政全面实施以来,奶粉巨头间对市场话语权的争夺筹码更加聚焦在品牌和科研实力上。4月22日,新浪广东财经从中国婴幼儿牛奶蛋白过敏临床前沿高峰论坛上获悉,美赞臣从美国引进拥有75年历史的产品安敏健LGG,其酪蛋白深度水解技术经临床验证有助于治疗婴幼儿牛奶蛋白过敏。

  牛奶蛋白过敏治疗模式将升级为诱导口服耐受

  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发起的《中国城市婴幼儿过敏流行病学调查》的统计数据,2岁以下家长自报曾发生或正在发生过敏性疾病症状的婴幼儿比例高达40.9% 。其中,婴幼儿最常接触和食用的牛奶引发的牛奶蛋白过敏在过敏性疾病中排名第一。

  美、英、法和澳大利亚婴幼儿牛奶蛋白过敏发生率分别为2.5%、2.3%、1.1%、2.0%。在中国,牛奶蛋白过敏发生率保守估计约为3.5% ,且有上升趋势。牛奶蛋白过敏除了会表现为红疹等皮肤症状以及呕吐、腹泻等胃肠道症状,严重的可导致婴幼儿生长发育迟缓、贫血和低蛋白血症。据了解,牛奶蛋白过敏患儿在婴幼儿时期如不经有效医治,成年后患哮喘,过敏性鼻炎和湿疹的风险会比一般人高出很多,影响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

哈佛医学院儿科胃肠病学与营养主席Alessio教授演讲中指出婴幼儿牛奶蛋白过敏会引发成年后一系列过敏性疾病。  哈佛医学院儿科胃肠病学与营养主席Alessio教授演讲中指出婴幼儿牛奶蛋白过敏会引发成年后一系列过敏性疾病。

  据介绍,安敏健可以48小时候内快速缓解婴幼儿牛奶过敏症状。在二战时期,安敏健配方甚至被用于伤员胃肠道快速康复和营养支持,迄今已有75份篇专业研究论文相继对安敏健进行了持续研究。目前国内市场上的牛奶蛋白过敏产品多采用氨基酸或乳清蛋白水解技术,但美赞臣籍推出的安敏健LGG,采用酪蛋白水解技术,不易触发过敏反应,可帮助过敏婴儿适应牛奶蛋白。通俗地说,患儿通过极少量摄入水解产生的牛奶蛋白,帮助免疫系统成熟,建立口服耐受性,最终成功脱敏。经欧美临床验证,近八成食用安敏健LGG的患儿经有效膳食管理后可以吃上奶油蛋糕和饼干。

  中国牛奶蛋白过敏产品预期增速最快

  一位妈妈就曾表示对小孩牛奶蛋白过敏的担忧,“孩子从小对牛奶蛋白过敏,将来如果一直不能喝牛奶怎么办?不能喝牛奶难以补钙将来会不会长不高了?只要有治疗的希望我们都要给他试一试。”这也折射出的是中国巨大的特配市场需求。

  根据尼尔森统计数据预测,近年中国特配产品市场销售持续增长,其中牛奶蛋白过敏市场从2015到2021年预计增长125%,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0%。目前牛奶蛋白过敏市场容量约为12亿人民币,到2021年有望达到22亿人民币。2016年,全球牛奶蛋白过敏市场的调查数据显示安敏健LGG的市场份额达到了45.4%。2018年,美赞臣将安敏健LGG正式引入中国市场,美赞臣大中华区CEO睿恩达对此持乐观态度:“我们完相信,安敏健LGG进入中国后可以成为中国牛奶蛋白过敏市场的领导品牌和家长们的第一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