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快递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据《人民邮电报》官方微信公众号报道,近日,英国电信(BT)宣布,成为第一家获得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全国牌照的国际电信公司。

  此次获得牌照的是英电通讯信息咨询(上海)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由深圳市华夏城智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及英国电信BT香港合资成立,各占50%股份。符合CEPA开放政策。

  这两个“增值电信业务牌照”分别是中国国内IP-VPN许可证和中国全国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许可证,使该公司能够直接与中国客户签订合同,并以当地货币(人民币)结算。

  英国电信称,获得增值电信业务牌照是其在中国迈出的重要一步。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英国电信获得的两张牌照主要是宽带业务,而非为用户提供通信服务的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所以BT只能提供互联网连接的相关服务。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英国电信针对国内用户主要从事宽带业务,而宽带业务并非移动、联通、电信等三大运营商的盈利重点,短期来看,英国电信对三大运营商几乎没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