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上午,以“创新湾区金融,助力改革开放”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简称“金交会”)在广州•琶洲正式开幕,吸引了包括风投、银行、基金、证券、互联网金融等金融行业的300多家机构参展。本届金交会首次设立了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展区、金融文化展区、金融精准扶贫成果展区、金融科技体验区等特色展区,进一步展现广州、广东以及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改革创新发展的成果。

  广发银行以“智慧金融 助力美好生活”为主题再度亮相金交会,通过现代简约而富有想象力的展厅设计,营造出灵动、富于变化的层次感,寓意广发银行通过智慧赋能提供一站式、综合化、多元化的金融服务,不断为客户拓宽美好生活的边界。

  新浪广东从本届金交会广发银行展厅上发现,该行推出的“智•汇”柜台(STM)功能强大,过去需要在人工柜台办理的80%的个人非现金业务,都可以在这台小小的智能柜台上自助完成,而且无需填单、更不需要排队。

  据介绍,“智•汇”柜台通过硬件设备的集成和先进的人机交互协作、生物识别及电子化采集等高新科技的整合,配合“专业人员审核-前台营销服务”业务处理新模式,极大增强了业务办理的连贯性和对客服务的互动性,免去了客户隔着玻璃窗办业务的距离感。

  除了推进智慧网点建设及智慧金融服务,广发银行还大力扶持民营企业,2019年1-4月新发放公司贷款超过六成投向民营和中小微企业。去年广发银行升级捷算通卡,为小微企业客户提供集结算、理财、融资、保险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2018年捷算通卡发卡量已接近15万张,卡片年交易金额超过3000亿元。

  作为票据业务线上化布局最早的商业银行,广发银行还推出“e秒票据”系列产品,全面服务于票据全链条和全生命周期,成为解决小微企业票据融资难融资慢的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