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蔚来汽车宣布管理层调整,CFO(首席财务官)谢东萤因个人原因辞任,10月30日起生效。蔚来汽车表示,已经在寻找谢东萤的继任者。

  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斌表示:“我代表董事会和管理团队,向谢东萤为蔚来汽车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祝他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切顺利。”

  谢东萤从2017年5月开始担任蔚来汽车的CFO。在此之前,他曾担任新东方的CFO、总裁。谢东萤还同时担任京东、百胜餐饮集团等的独立董事。

  9月25日,在蔚来汽车二季度财报发布后,谢东萤还参加了财报电话会。当时谢东萤提到,截至今年年底,蔚来将减少员工数量,从9000多人减少至7000多人,并且蔚来还会剥离一部分非核心业务。

  财报显示,蔚来第二季度净亏损高达33亿元,股东权益变成了负9.6亿元。有媒体报道统计,蔚来4年来的亏损达到了约50亿美元,这相当于特斯拉15年累计亏损金额。算上最新财报披露的亏损,蔚来自2014年成立以来的亏损总额将达到约57亿美元(超过400亿元人民币)。

  对此,李斌当时回应称,按照非美国会计准则(NON-GAAP)的计算方式,蔚来的实际亏损是220亿元人民币,其中有100亿元都是花在了研发上,这也是蔚来核心的投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