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由新浪广东主办的“2020超粤影响力”年度评选活动正式揭晓,邓老药业 “齐心抗疫 守护健康”公益捐赠行动获得“2020广东年度公益行动”奖、“2020微博影响力企业品牌奖”两项殊荣,以表彰其在2020年新冠抗疫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

  新浪广东副总经理任祺先生向邓老药业集团企业代表授予奖项

  据了解,这是新浪广东连续第四年进行“超粤影响力”年度评选。该评选从企业年度的公益行动,令消费者心动的营销内容,品牌营销力等多个维度选出10个不同的奖项,获奖企业涵盖广东地区各领域优秀的品牌企业。

  邓老药业荣获“2020广东年度公益行动”奖,这是继获广东新快报集团授予的 “2020抗击新冠疫情突出贡献奖”后,邓老药业再次获得由权威媒体评选并颁发的公益奖项,凸显了作为中医药企在抗击新冠疫情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邓老药业作为大健康产业领域的代表,第一时间加入战“疫”行动,充分利用企业自身优势,集中科研队伍力量,将抗击“非典”的预防良方结合新冠病毒的特点进行改良升级,在最短的时间内研发出“邓老清冠饮”,并被广东省卫建委推荐为新冠肺炎预防第一处方。

  邓老药业在海内的抗疫捐赠公益行动

  在持续一年的“战疫”行动中,邓老药业联合新南方集团、合生创展集团、珠江投资集团、珠光集团等兄弟单位先后向国内17个省市及国外捐赠超百万份邓老清冠饮及其他产品助力抗疫,总价值超7000万元,直接受益人群超150万人次,受到政府、媒体及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好评。一年以来,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载着邓老清冠饮和邓老凉茶颗粒冲剂的运输车辆到达,一路上刻下一个个专属于邓老药业的“责任印记”。

  由于新冠疫情的突然爆发,对社会经济以及生活都带了巨大的影响,复工、复产、复学一时间成为了社会热点。为了引导大众对疫情有理性的认识,克服由于对药理认知的不足而对复工、复产、复学产生的心理恐慌,邓老药业联合新浪广东推出了一系列的《防疫健康公益指南》,并邀请邓铁涛研究所副所长刘小斌教授通过线上专访的方式,传授给网友们正确的防疫科学知识,为广大群众科学认识和防范新冠疫情提供了理论依据和科学手段。同时邓老药业还通过开展“广式生活”公益活动,弘扬中医药文化、岭南凉茶文化,向大众传递更多关于中医国粹、邓老匡扶中医的传奇故事,传播“用中医守护大众健康”的理念。

  邓老药业联合新浪广东举办#广式生活#活动,弘扬中医药文化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但中医药在这次疫情期间发挥的重要作用,已经让越来越多的人发现并认可它的价值。邓老药业将继续传承邓老对中医的担当精神,秉承以大众健康为己任的初心,继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普罗大众收获健康提供帮助,为人类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