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广东华兴银行一分行因“三宗罪”遭罚超百万,被指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 来源:蓝鲸财经

  8月31日,银保监会网站公布三张针对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的罚单。罚单信息显示,该分行存在流动资金贷款用于房地产开发、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等违法违规行为,合计遭监管罚没118.67万元。

  具体来看,银保监会深圳监管局指出,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因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对其没收违法所得18.67万元,并处罚款50万元;因流动资金贷款用于房地产开发,对其处以30万元的罚款;此外,该分行还因财务顾问服务存在质价不符,领20万元罚款。作出上述处罚决定的日期均为8月24日。

  实际上,今年4月,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员工因“为完成考核任务与客户账户发生非正常资金往来”的违法违规事由,也遭到监管30万元的处罚。

  广东华兴银行官网显示,该行是经国务院有关部委批准,于2011年8月依法创新设立的一家混合所有制商业银行,注册资本80亿元,注册地位于汕头经济特区。目前已在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汕头、江门、珠海、惠州、中山设立9家一级分行。截至今年3月31日,该行资产总额2610.7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