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观点财经》启播暨智库合作机构签约仪式在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举行。5月11日,《观点财经》启播暨智库合作机构签约仪式在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举行。

  5月11日,《观点财经》启播暨智库合作机构签约仪式在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举行。据了解,《观点财经》栏目由南方财经旗下经济频道改版推出,栏目聚焦财经热点、关注政经产经大政方针,每期节目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分析最新经济形势,激辩热点经济话题,提供新锐财经观点。

  《观点财经》首播为5月13日,将于每周日22时25分在经济频道(TVS1)正式与广大观众见面,并在“21财经”APP等新媒体平台传播。

  在启播仪式上,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贾康表示,《观点财经》在观点方面必须有份量,体现敏感性、生动性、深刻性,其次必须有影响力。

  南方财经总编辑赵随意介绍,南方财经成立一年多来,按照“媒体+金融”的发展思路,迅速构建起涵盖所有媒体形态的全媒体集群,完成了中国自贸区信息港,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为龙头的数据智库业务布局,稳妥推进南方文交所,股权投资基金等业务。

  启播仪式上,经济频道《观点财经》智库宣布正式成立,并与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穗港澳发展研究所、广东社科院产业经济研究所、广东省粤商研究会等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全面推动建立“媒体+智囊团”合作平台,共同整合国内专家学者资源, 深度开展产业考察与产业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