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好不好,就看停车场”,虽然这句话有点片面,但停车场的体验感将直接影响消费者对商场的印象。近日,新浪广东神秘访客对广州39家商场停车场进行了电话服务调查。结果显示,在关于停车场的服务上,39家商场的电话服务水平整体表现不佳。

  部分商场电话服务形同虚设 业务熟练度有待提升

  近日,新浪广东神秘访客以咨询停车场的收费和优惠情况为由,致电39家商场的服务台。最终发现,只有22家商场的服务台能提供准确的收费情况,四成商场的服务台未能解答新浪广东神秘访客提出的停车收费问题。

  其中,新浪广东神秘访客分别对五号停机坪、太阳新天地、西城都荟、新大新百货(北京路店)这4家商场的服务台拨打过四次以上的电话,结果都是无人接听。在其余35家接听了咨询电话的商场中,大部分服务台的服务态度和服务专业度并不尽如人意。

  绿地缤纷天地、丽影广场B区、高德置地(春)广场、VT101、恒宝广场、新光百货(康王店)的服务台称,商场的停车场另有物业管理公司进行管理,他们并不清楚停车场的收费和优惠情况。

  在问到停车场的收费情况时,VT101的服务台在第一次接听电话时称 ,128元可停24小时,第二次接听时却说不了解情况,停车场承包给了第三方,由第三方负责管理。在与恒宝广场服务台的两次通话中,两位接线员提供的停车场价格不一致。其线上平台的停车场收费信息也与两位接线员提供的信息不一致。新浪广东神秘访客最终没有获得明确的恒宝广场停车场的收费信息。

  天河城的服务台接听电话后表示不了解月卡的价格,并将电话转接到停车场。停车场的接线员仅交代月卡价格为800元/月之后,就以正在忙碌、稍后电话回复为由挂断电话。后续没有电话回复。

广州商场停车场电话服务比拼广州商场停车场电话服务比拼

  服务台电话不冷冰 仅6家商场服务热情周到

  神秘访客kk小姐表示,既然商场提供了服务台的电话号码,就应该将电话那头的服务做到最好,而不是让它仅仅作为一串冷冰冰的数字而存在。作为商场的重要配套服务,不管停车场是否另有第三方管理,商场都应该对其情况有基本的了解,而不应顾客咨询时一问三不知。

  除此以外,仅有太古汇、天汇广场igc、东方宝泰购物广场、友谊商店(环市东店)和永旺梦乐城等6家商场的服务台在接听电话时服务周到、态度和蔼。

  太古汇和永旺梦乐园的服务台为顾客提供了舒适的港式和日式服务。太古汇的服务台业务十分熟练,能快速准确地回答出神秘访客的问题。永旺梦乐城在服务台电话中提供中日双语服务,服务台接线员会主动询问神秘访客还想了解什么问题。通话过程中,两家商场的接线员全程都以先生/小姐尊称,新浪广东神秘访客表示这样的服务让人十分满意。

  综合线上评分和线下探访,新浪广东近日整理出了广州停车场攻略,详见《广州最贵商场停车场:k11、新光百货等上榜》

  【新浪广东“神秘访客”继续招募中】为调查消费者对各行业的服务满意度,探讨各行业的消费服务升级办法,新浪广东在2018年面向广东区域,针对消费者重点关注的领域,发起 “神秘访客”计划,广邀消费者参与,赶紧扫描二维码或戳右边报名:新浪广东“神秘访客”申报处。往期调查更多详情:http://gd.sina.com.cn/zt_d/smf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