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江门

新浪广东>江门>正文

个股再迎普涨 机构认为股指短线向上空间有望打开

2016年09月07日 10:04 南方日报  评论(人参与

  6日,大盘迎来了普涨。当日,沪指小幅低开后回调,随后在PPP等概念板块的带动下反弹。收盘,沪指报3090.71点,涨18.62点,涨幅0.61%;创业板报2222.84点,涨幅1.84%。成交放量,两融余额也有所回升。

  尽管大盘上演逆转行情,但不少机构仍持观望态度。有机构人士认为,普涨会带动起更多的短线投资机会,股指短线向上空间有望打开,但依旧建议稳健性投资者保持清醒,继续逢低吸纳政策受益或业绩改善的优质蓝筹股。

  ●南方日报记者 陈若然

 PPP概念股成盘中焦点

  6日,沪深两市打出了“翻身仗”。当日两市低开后震荡下行,随后,在PPP和LED概念板块集体带动下回暖,其他题材股受到提振纷纷拉升,两市再现普涨行情。截至收盘,沪指报3090.71点,涨幅18.62点,涨幅0.61%;深指报10861.50点,涨166.05点,涨幅1.55%;创业板报2222.84点,涨40.14点,涨幅1.84%。

  当日成交方面,两市共成交5324.82亿元,其中沪市成交1930.58亿元,深市成交3394.24亿元,较上一日放量近1200亿元。

  资金面看,两融亦有所回升,截至9月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005.1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9.2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56.0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70亿元;两市合计8961.22亿元,增加5.55亿元。

  盘面上,行业板块普涨,PPP相关概念股环保、水利、海绵城市等大涨。具体看,环保板块领涨两市,个股科融环境、伟明环保、中电环保等个股涨停;水利板块中,安徽水利涨停,先河环保等多股上涨。此外,节能照明板块也有聚飞光电、乾照光电等4股涨停。

  据了解,PPP概念大涨或受到利好消息刺激。消息面上,上海市政府当日印发《本市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实施意见》,意见进一步厘清政府与市场边界,促进政府与社会资本分工合作。政府负责政策制订、发展规划、市场监管和指导服务,社会资本承担项目建设、运营和维护。政府从公共产品的直接提供者转变为社会资本的合作者和PPP项目的监管者。

  值得注意的是,据央行和外管局5日联合发布《关于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境内证券投资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称,将对RQFII境内证券投资额度、资金账户、资金收付等实施监督、管理和检查。业内评论认为,A股有可能迎来更多的海外投资资金。

  周线级别行情仍需等待

  对于当日A股走势,巨丰投顾认为,股指探底回升下,连续收复多条短期均线,已经摆脱下行通道,上行空间有望打开,年线附近有一定的压力,但仍存突破基础。后市看,成交量仍是制约股指上行的主要因素,但在流动性相对充裕下,随着近期经济回稳的托底、港股的年内新高以及宽松预期的延续,市场增量资金有望随时进入。建议投资者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央企改革、“一带一路”标的。此外,短期回避次新股以及高送转概念股可能回落的风险。

  广发证券投资顾问李达认为,尽管6日开市初期大盘的表现不给力,但随后的反攻提振了市场信心。李达表示,当日大盘上行主要是受到PPP概念和创业板的带动,创业板在横盘十数日后放量上涨,不但激发了短线市场的活跃度,更表现出变盘向上的迹象。

  不过,李达提醒,目前的大盘还未摆脱震荡格局,主要因为人民币波动预期的反复仍然是影响市场的重要风险点,加上盘中沪指触碰年线区的主动回撤,预示着该区域未来几日还将展开激烈争夺,此外货币宽松预期目前看来成了奢望,市场关注点重回政策取向和基本面,这些都会限制大盘的进一步表现。

  李达认为,普涨确实会带动起更多的短线投资机会,预计未来两日市场将挑战年线,但依旧建议稳健性投资者保持清醒,继续沿着主线逢低吸纳政策受益或业绩改善的优质蓝筹股。

  中金公司也发布研报称,A股难有趋势性行情,但上证综指短期调整已经临近尾声,有望迎来反弹;中期上涨行情过程虽曲折,但仍有演绎空间;创业板综指的日线上涨行情仍能延续,周线级别行情尚需等待。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