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江门

新浪广东>江门>正文

江门网传广场舞大妈占领篮球场 实为气功队临时排练

2017年06月18日 11:15 江门日报  评论(人参与
球场上,市民同时进行着篮球、健身操等运动。球场上,市民同时进行着篮球、健身操等运动。

  6月13日,有网友发帖称:江门也干了,广场舞大妈“入侵”篮球场,并配以图片。图片显示当天事件的地点在江门市体育局前面的篮球场,场上是正在列队跳舞的市民,而一些打篮球的人撤至篮球场外围,默默注视着球场。看到此帖,不少网友纷纷留言,对广场舞大妈的“霸道”进行指责。

  为此,记者专门采访了江门市体育局,但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所谓的广场舞大妈“占领”球场,实际是气功队为即将开幕的江门市足球赛开幕式排练,是临时性的。

  网友“声讨”:篮球场被广场舞大妈占领

  13日,网友“chanwinball”在虎扑论坛发帖称,江门市体育局门口的篮球场被广场舞大妈“占领”,并在评论中说道:“不务正业的篮球场。”

  网友“tonglik”也发表评论称,广场舞大妈之前已经占领了门前下面条件设施比较差的篮球场,担心上面场地也将“失守”。

  为一探究竟,15日,记者来到该球场,发现江门市体育馆门前共有3处篮球场地,靠近体育局一侧的两块场地有人在打篮球,而下面的一块场地上几名市民正在热身,直至晚上10时,也未见13日当天的队伍出现。

  据每天到球场打球的市民黄先生介绍,平时晚上在篮球场打球的人很多,大多集中在上面两块场地,而下面的场地虽然有篮筐,但一直给跳舞的人使用,13日晚上他来到球场时,发现已经有队伍在进行排练,看了一会就和朋友们到附近吃饭了,并未发生争执。

  记者注意到,与另外两处篮球场不同的是,靠近街道的这块篮球场地比较破旧,照明效果也不如上面两块,场地上的篮筐上写着:“晚上8点到10点,太极拳与气功训练时间。”落款是市体育局。

  市体育局辟谣:足球赛举办在即 气功队临时排练

  15日晚上,在篮球场打球的小刘告诉记者,他是江门第一职业高级中学的学生,平时喜欢和同学到这里打篮球,晚上打球的人最多,天气凉快,出来运动一下,有时候可能还会打到12点多。”他说,晚上也有一群老人在马路一侧的球场跳舞,不过是约定俗成的习惯,虽说是在篮球场,但大家理解。

  对此,记者还电话采访了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近期要举办足球赛,气功队是为了开幕式的表演排练,临时占用了一下篮球场。

  “目前所有的公共体育场地都是开放的,打篮球或者跳广场舞都可以,不存在说限制某一方面的情况。”同时,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江门市的人均体育活动场地面积达2.49平方米,位居广东省前列。如果出现需求冲突,就需要大家沟通和协调,避免出现事端。

  文/图 江门日报见习记者 李雨溪 胡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