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入河中的小车未见踪迹,现场可见被撞坏的桥梁护栏和撞坏的路肩。广州日报记者李波 摄冲入河中的小车未见踪迹,现场可见被撞坏的桥梁护栏和撞坏的路肩。广州日报记者李波 摄

  至截稿时搜救打捞工作仍在持续

  广州日报讯 (记者陆建銮 通讯员龚宣、交宣)广州警方通报,昨日上午9时56分许,广州交警白云一大队接报称,在钟落潭镇钟车路龙岗桥地段,有一辆黑色小车撞上该桥护栏后落入河中。接报后,警方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发现护栏有碰撞痕迹,现场未发现涉事车辆。据群众反映,涉事车辆已落入该河段的流溪河中。

  目前,广州警方已指令水警在现场协助开展救援工作。因天气原因,现场搜救打捞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

  又讯 (记者秦松)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赶到龙岗大桥时,雨还未停。只见桥下河流湍急,河水呈现深黄色。记者发现,龙岗大桥为两车道,两侧建有人行道和水泥墩组合钢筋的护栏。在大桥东北段南侧的事发现场,警方已拉起警戒线,人行道上两条车轮撞击后留下的深痕十分显眼,护栏则被冲开约5米长的口子。河中未见肇事车辆踪影,现场有交警、120等救援人员。围观街坊告诉记者,流溪河这一段平时并不是这么湍急,只是昨日雨水较多,水深可能达到20米。

  钟落潭镇相关人员转述说,事发时有一位值班辅警目击了全程。据其介绍,昨日上午10时左右,那位辅警忽然听到一声巨响,跑到桥上时发现,大桥南侧被撞出一个大口子,一辆深色SUV在河中被湍急的水流冲到大桥北侧,只能看到车尾,车前部已经浸入水中,还在一直往下游漂去。

  昨日下午2时许,南海救助局救援车赶到现场进行定位。约半小时后,救援人员在龙岗大桥下游几百米处放下一个救生圈做标记。不过救援人员告诉记者,尚未完全确定小车位置。截至昨日下午2时许,救援仍在进行中,越野车还未打捞上岸。同时有自称出事司机家属的人赶到现场。该家属自称是当事人周炳闻的叔叔,并介绍当事人是白云区本地人,做皮草生意,从昨日上午9时多开始电话就未能接通。其称,周炳闻当时应该是从白云机场接送人回来。

  记者在龙岗大桥路段看到,该桥连接花都与白云区龙岗村,道路编号为Y013,但从花都路段上桥时有一个近似90度的弯道。“之前我有朋友说,他的同事骑摩托车上班时曾从这个桥上摔下去过,不过幸运的是,他只是摔到了引桥下的地面上而不是流溪河中。”有街坊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