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熊本熊羊城通卡免费送?假的!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带一张萌萌的熊本熊羊城通卡出门,心情会不会美一点?连日来,主题为熊本熊羊城通卡免费送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中频频被转发,吸引不少市民参与。昨日,记者向广州羊城通有限公司求证了解到,目前该公司并未推出熊本熊类羊城通卡,朋友圈内声称可免费赠送的特别版熊本熊羊城通卡多系由异地交通卡改装而成,市民需谨慎选购、充值。

  有公众号推出熊本熊卡抽奖活动

  特别版Kumamon熊本熊羊城通免费送的消息来自一个自媒体公众账号。记者看到,文章内展示了多张以“熊本熊”为原型制作的卡片,并附文称“熊本熊羊城通/岭南通又来啦……50张免费送……”

  该文章称,只要在11月2日18点前,点击“阅读原文” ,或后台回复“熊本熊”,即可参与熊本熊羊城通/岭南通的抽奖。记者点开“阅读原文”链接后了解到,除了要填写个人手机号码,关注其微信账号外,还需要将该文章分享至朋友圈才能参加抽奖,流程有些繁琐。

  此外,记者以熊本熊羊城通为关键词在微信朋友圈搜索,发现发布免费赠送熊本熊羊城通文章的公众账号不在少数。而搜索淘宝网商品,记者发现,约30家店铺正在出售外形小巧的熊本熊羊城通卡,每张卡价格约45元。在其中交易量最高的一家淘宝店里,有用户在评价栏里说,购买的交通卡能正常使用。

  羊城通卡只在官方授权渠道发行

  羊城通目前已推出熊本熊图案交通卡了吗?对此,广州羊城通有限公司明确表示,凡是声称有特别版熊本熊羊城通赠送或出售的,均系不实消息。

  据羊城通公司介绍,目前官方并未推出熊本熊款羊城通,且所有羊城通卡均印有卡号、羊城通(含岭南通)字样或标识,只在羊城通官方授权渠道发行。据了解,羊城通的线下销售网点包括:羊城通客服中心、地铁站票亭,7-11、全家、OK、喜市多便利店,天天洗衣网点、东海堂饼屋、羊城通便利站;线上销售网点则包括:羊城通官方淘宝店“羊城通文化产品”、万通天猫店。

  那么,在淘宝店购买的熊本熊羊城通卡为何可以正常使用?羊城通公司答复称,“交通卡IC芯片具有相通性,省内其他地区的交通卡目前也可在广州使用。此类打着熊本熊羊城通名义的交通卡,可能就是由其他地区的交通卡改造而成。”与此同时,羊城通公司提醒,如果市民在非官方渠道购卡、充值,该公司将不提供包括充值、移资(即转移卡内余额)、质保在内的所有服务。

责任编辑: GDN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