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班高峰,地铁昌岗站人流有所减少。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摄
												  昨日下班高峰,地铁昌岗站人流有所减少。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摄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郭苏莹 通讯员 陈子昕 罗妍菲 黄飘)距离春节越来越近了,地铁晚高峰也不挤了。昨日,记者从广州地铁获悉,广州地铁将从明日起连续五天延长线网运营时间。

  昨日,记者走访广州地铁三号线、六号线、八号线,发现地铁提前进入“春节模式”,除却广州东站、天河客运站、昌岗站等返乡客流集中的站点,不少站点内人流量明显减少。广州地铁客流量统计显示,22日下午18时的晚高峰时期,除却体育西路、广州火车站、杨箕、珠江新城站实时客流控制外,其他线网站点拥挤程度均为“舒适”。

  广州地铁表示,春节期间,由于大部分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已返乡,广州地铁线网日均客流量将比平常明显下降,预计约为359万人次,比平时减少一半多。为方便市民春节出行,广州地铁将连续五天延长线网运营时间,其中,1月25日~26日(年廿八、年廿九)、1月28日~29日(年初一、年初二)共四天,延长1小时服务时间;1月27日即除夕当天,线网服务时间延长1.5小时。而受花市和各类节庆活动影响,公园前、北京路、越秀公园、体育西路、体育中心、广州塔、海心沙等地铁站,部分时段预计客流较大,必要时会实施客流控制措施。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