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正月初一的珠海,上演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命接力赛。一名3岁男童登山途中突发急病,出现昏迷和呼吸间歇停止症状。接警后在附近巡逻的3名民警争分夺秒将其迅速送院,为男童赢得宝贵救治时间,得以转危为安。

  据“珠海公安”微信公号透露,28日18时左右,珠海110接到求助,称其带3岁多的小孩在凤凰山爬山过程中,小孩突然发病,请求将小孩送往妇幼保健院急救。

  可是,当时救护车还未赶到,考虑到患儿情况危殆、刻不容缓,正在附近巡逻的特警“动中备勤”的执勤民警张伟、杨诗垚和特勤队员王景秀,立即让小孩和其家长上车,按照紧急出警的规范迅速将求助群众送往妇幼保健院急救。

  在送院途中,患病男童一度出现昏迷、呼吸间歇停止的症状,家人情绪激动、慌张。民警一面安抚男童家长紧张情绪,一面运用所掌握的急救知识对患儿进行紧急施救,让患儿恢复了自主呼吸和意识。

  经过12分钟的赛跑,3名警员将患儿送至妇幼保健院急诊室,为救治患儿赢得了宝贵时间。29日,珠海公安讲述救人经历的文章一经发出,不到两个小时阅读量已破万,获得网友一致好评。有网友评论,要“向节假日守护一线的人民公仆敬礼”。董谦君

责任编辑: GDN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