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通讯员 李礼 张毅涛) 2月1日21时30分许,广州天河石牌东路某酒店出现了惊险一幕。一名女子坐在酒店三楼阳台外侧,双脚悬空,欲跳楼轻生。接到群众报警后,天河区石牌派出所迅速组织民警赶赴现场施救,及时劝阻,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民警到场发现,该女子所处位置难以营救。危急时刻,石牌派出所教导员刘智华与警务危机谈判员张培仰一起对该女子进行细心安抚和耐心劝说。一个小时后,该女子情绪慢慢平缓,最终顺着提前准备好的梯子回到房间。

  经现场勘查和走访调查得知,该女子33岁,安徽人,曾在该酒店洗手间内试图上吊自尽未果。民警通过该女子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机关联系上其亲人,得知该女子曾因情感受挫,打电话给家人留过遗言。

  察觉到该女子可能还有轻生念头,民警们丝毫不敢放松,即刻邀请广州公安民警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周沃欢教授对该女子进行心理辅导。经警方努力,该女子情绪逐渐稳定下来,终于解开心结,与周教授进行沟通交流,并表示今后将积极对待生活。

  2月2日凌晨1时10分,近两天一直在广州寻找该女子的家人来到石牌派出所,对民警的工作表示感激。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