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余丹 通讯员/杨坤标)经过近10日的试运营,2月19日,摩拜单车正式进入汕头投放运营,全区投放1万辆摩拜单车,设置300多个划线停放区域。汕头也是摩拜单车进入的粤东首城、广东第六城。

  在当日举办的“摩拜进汕头 骑行公创文”摩拜单车汕头发布会暨龙湖区首批单车停车点落成仪式上,摩拜单车华南区总经理赵剑平向大家介绍了摩拜单车的背景以及使用指南。

  龙湖区区长王小辉现场致辞。他表示,龙湖区作为特区发祥地,积极主动对互联网共享经济先行先试,正在全市创文强管大背景下创新意识的回归。引入摩拜单车,有利于文明汕头的创建。

  王小辉表示,下一步龙湖区将结合创文强管工作的开展,利用创文中形成的有效工作机制,倡导、引导市民文明骑行,做好停车点的管理工作。并与摩拜公司建立联络机制,研究建立单车管理长效机制,充分发挥“摩拜猎人”的作用,规范单车停放秩序。结合各级联动的巡查机制,为辖区居民营造良好的骑行环境。

  随后,龙湖区委书记林定亮、区长王小辉、区人大主任纪植群、区政协主席林少武、摩拜单车华南区总经理赵剑平、摩拜单车汕头总经理高贞贤一起为首批单车推荐停车点揭牌。

  揭牌仪式后,汕头市副市长林依民鸣枪,并带领现场200多人体验了摩拜单车。

  据悉,继2月10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龙湖区政府与摩拜单车随即围绕完善城市慢行交通体系,共建城区精细化管理,倡导健康、绿色、便捷、文明出行方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工作。

  目前,龙湖区包括首批建成的苏宁商业圈、龙湖区政府大楼等12处推荐停车点在内,共有300多个划线停放区域,单车推荐停车点的设立既方便了市民的使用,显眼的使用指南也将有助于规范共享单车的有序停放。

  同时,龙湖区向全体市民发出文明骑行倡议书,倡导广大市民积极践行文明骑行,自觉爱护共享单车,共同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