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气预报

  27日多云,气温介于12℃到19℃之间,吹轻微至和缓的东北风;

  28日多云,气温介于12℃到21℃之间,吹轻微的偏东风;

  3月1日,多云间阴天,气温介于13℃到20℃之间。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熙灯) 昨日午后,随着阳光的增多,广州气温急剧增至18.2℃。早上出门还埋怨天气喊冷的市民此时直呼太热受不了。预计,气温继续回升,阳光依然普照,而且近期没有明显回南天。

  昨日上午8时,东方的天空云开雾散,露出了一片蓝天,太阳则趁机钻出云层,将阳光洒向大地。原本一刻前还寒意阵阵的大地立刻散发出阵阵热流。虽然,其后乌云尽全力围追堵截太阳,太阳也一度消失,但不久太阳就喷薄而出——毕竟,乌云是遮不住太阳的。午后,阳光普照,走在阳光下已能感觉到阳光的威力:几步下来,虽只是穿着一件外套已感觉到有些许热,身上开始出现微汗。昨日下午,记者在广州动物园采访看到,游客依然穿棉衣的只能偶见,大多穿的是外套或薄毛衣,有对太阳“敏感”的只穿短袖衫了。据工作人员介绍,因为天气转晴好,昨日到动物园玩的游客比较前日增加了好几倍。

  记者从广州市气象台了解到,昨日,代表广州气温的五山观测站录得的最低气温为8.2℃,最高气温为18.2℃,分别较前日的最低气温和最高气温上升了0.6℃和8.2℃。整整10℃的温差,加之阳光普照,怪不得早上穿着厚厚的衣服出门的市民直喊热得受不了。预计,未来三天的天气是好消息连连:气温继续回升,阳光依然普照,且近期没有明显回南天。但早晚还是凉的,早出晚归的外套要穿好。

  气象部门预测,27日至28日,广东西部多云间阴天,有零星小雨,东部多云为主,气温回升;3月1日,受弱冷空气影响,韶关、清远分散小雨转多云,其余多云为主。此外,28日和3月1日早晚有轻雾。气象部门提醒,早晚气温低,仍需注意保暖;沿海海面风力大,要注意水陆交通安全。

  广州今日多云,气温介于12℃到19℃,吹轻微至和缓的东北风;明日多云,气温介于12℃到21℃,吹轻微的偏东风;3月1日,多云间阴天,气温介于13℃到20℃。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