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潘晓晨 陈晓 曹丹龄)一男子因赌博欠下巨额债务感到绝望,在珠海入住酒店后吞食安眠药自杀。其朋友异地报警求救,香洲公安分局朝阳派出所接报后迅速行动,成功挽救该自杀男子。

  25日晚上19时40分许,朝阳派出所接到110警情:一男子在异地报警求助,称其朋友韩某(男,26岁,广西人)因透支信用卡在澳门赌博输掉16万元,回到珠海后想不开,服用了30片安眠药试图自杀。报警人称知道韩某在珠海某宾馆开房住宿,具体酒店名称及地址不清楚,情急之下在异地报警,向珠海警方求助。

  生命至上,救人要紧!朝阳派出所接到该警情后立即行动起来,通过旅馆业系统平台查询到韩某于2月24日登记入住了辖区凤凰北路某酒店某房,徇此线索,派出所民警马上赶往酒店查看。在服务员协助下打开韩某住宿房间时,韩某已经神志不清,在现场还找到了其书写的遗书。民警立即拨打120,将其送往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

  因抢救及时,该男子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