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海珠区泰宁市场禽类档口恢复经营。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昨日上午,海珠区泰宁市场禽类档口恢复经营。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艳 罗子杰) 到菜市场又可以买到活鸡了。此前,全市禽类批发市场和农贸肉菜市场禽类交易区实行临时性休市13天,昨天恢复交易。记者走访多个市场发现,各市场的禽类档口纷纷营业,不过生意并未出现“井喷”。据悉,禽流感期间市民减少购买活禽,此外一些市民还不知道禽类档口恢复经营,因此不少活禽档口表示生意“不升反降”。

  禽类档口昨日恢复经营

  昨天一大早,记者走访了天河、海珠等地的多家肉菜市场。在海珠区南洲新街肉菜市场,记者看到,市场内的活鸡档已全面营业。鸡档老板周大姐告诉记者,档口里的活鸡都是早上刚运过来的,但生意并没有想象中好。“本来觉得休市了十几天,今天开市顾客应该会多一些,但没想到和往常比并没有很大的增长,甚至还少了一些。”周大姐称,“可能有些街坊不知道有活鸡可买了,又或者担心禽流感,吃鸡不安全。”不过她也表示,未来几天销量会慢慢回复正常。

  为了招揽顾客,该市场另一位鸡档老板还专门派孩子抱着鸡蹲在市场的楼梯入口,以便让街坊知晓鸡档重新开市。

  在天河区棠下菜市场,4个活禽档口均已开市。“今天上午卖出去的鸡还不到20只,生意不算很好。可能是因为禽流感,主动来买鸡鸭的人少了。另外有些人可能以为最近都没有鸡鸭卖,因此影响了生意。”据鸡档档主黄姨介绍,以前一天能卖出约60只鸡,而且上午销量最大,但昨天还没到平均水平。

  餐饮店菜单也回复如常

  休市期间,有些餐饮店因为禽类“断货”,一些涉及到鸡鸭类的菜式停售。“上周到川国演义吃饭,点了个口水鸡,结果服务员说休市期间没有鸡供应,所以餐厅也停售所有和鸡相关的菜。”市民吴小姐说,去了好几家食肆都碰到类似的情况。据了解,昨天川国演义已重新恢复菜单,鸡鸭均正常供应。

  天平架一家主打“湖南血鸭”的餐饮店也在休市期间限量供应这道招牌菜。记者从该餐饮店获悉,从昨天起,该餐饮店的“湖南血鸭”也恢复正常供应。餐饮店老板刘女士表示,该店的鸭子由从化一养鸭专业户固定供应,“但在休市期间,管理较严,没有那么多鸭子送过来,因此休市期间只有提前预约了的客人才能吃上这道招牌菜。现在恢复供应了,顾客也无需预约了。”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