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先生手机里的买家当天微信支付的凭证。伍先生手机里的买家当天微信支付的凭证。 

  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子垤) 昨日,市民伍先生报料称,他在广州越秀区人民北路经营一家腰带店,近日有一名男子在店内买了5000多元的皮带,是用微信面对面支付的。没过几天,伍先生发现其微信支付功能被封了。客服表示,有用户反映资金被盗,有一笔资金进入到伍先生账户了,故将伍先生的账户余额进行临时冻结。目前伍先生已报警处理。

  做了单买卖 账户余额被冻结

  据伍先生介绍,他在人民北路经营一家手工腰带店,2月14日当天,有一名男子到店内挑了三条最贵的鳄鱼皮带,共计5000多元,“当时对方提出要用微信支付的。”于是伍先生就发起了面对面收款,“当时我见钱也到账了,就把皮带给他了。”

  让伍先生没有想到的是,过了几天,他去超市买东西,买单的时候就想用微信支付,结果发现支付不了,提示开启了保护模式。伍先生百思不得其解,于是致电微信客服进行投诉。

  伍先生说,微信客服告诉他,有一名用户反映微信账号的资金被盗,有一笔资金进入到伍先生账户了,故将伍先生的账户余额进行临时冻结。“客服说要解封需要提供商家的营业执照以及当事人手持身份证的半身照。”伍先生表示自己也照做了,但至今账户的支付功能仍未解封。记者看到伍先生的账户余额有5750元,但是一旦操作要提现或者转账,就会提示“你的账户存在异常,已开启保护模式”。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昨日中午,记者致电那名反映微信账号资金被盗的事主,据其介绍,她的手机在2月13日被人抢走了,“当时有个男的跟我借手机,说帮他打个电话,结果他一拿到手就跑了。”该事主说,随后她就发现自己被盗刷了3万多元,“当天我已经在派出所报案了,后来发现被盗刷我也马上去投诉冻结银行卡了。”

  伍先生觉得自己很无辜,自己是打开门做生意的,见对方拿着手机,也有支付密码,“我怎么可能知道对方的钱来路不明,我也没办法去核实,而我的商品也被拿走了。”对此,他希望微信能够尽快解封其账户的支付功能。目前,伍先生已向金花派出所报警处理。

  微信用户若发现被盗刷可立即致电客服

  对此,微信支付团队表示,有收到伍先生的相关投诉,目前用户已提供部分举证资料,但资金证明方面暂无法提供,目前相关流程在评估处理。微信团队提醒市民,如果用户发现被盗刷,可立即致电客服热线进行反馈,客服会引导用户报警并尝试拦截资金;如果无法拦截,我司也对符合赔付范围的被盗损失进行全额赔付。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