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早上,在冷空气和切变线共同影响下,广州市区不仅雨势加大,而且还响起了今年首场春雷。春雷响起,意味着包括广州在内的广东逐渐进入到雨水渐多的汛期,强对流天气也在慢慢增多。在广东的强对流天气中,雷雨大风所占的比例达57%,而且主要发生在春夏季节。

  今日,暖湿气流将杀回并攻占大广州:气温逐日明显回升,且在暖湿气流的吹袭下,湿度会比较大,各位街坊千万记得关窗。11日起降水趋于结束,阳光增多。

  气象部门预测,9日,受偏南暖湿气流影响,粤北、肇庆小雨转中雨局部大雨,珠三角北部有小雨局部中雨,其余市县有分散或局部小雨,全省大部分市县有轻雾或雾;10日,粤北小到中雨,全省大部分市县有轻雾或雾;11日,粤北小雨,其余市县有分散或局部小雨。

  广州今日阴天,有分散小雨,早晚有轻雾,气温介于13℃到19℃;明日阴天,有短时小雨,气温介于17℃到23℃;11日,多云到阴天,局部有小雨,早晚有轻雾,气温介于19℃到25℃。

  黄熙灯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