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恒宝广场前一名市民抱着小孩急走避雨。  昨日,恒宝广场前一名市民抱着小孩急走避雨。

  信息时报记者 梁钜聪 摄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昨日午后,受雷雨云团影响,广州市各区先后转雷雨,其中花都、从化、增城出现了暴雨局部大暴雨。据统计,昨日12~17时,短短5个小时内全市共有43个测站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8个测站雨量在100毫米以上。

  从化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目前有雷雨云团从江门、佛山方向移近广州,预计13点30分前后,广州市海珠区、荔湾区、天河区、越秀区将转雷雨,局部雨势较大……”昨日中午12时40分,广州市气象台发布雷雨天气提示。该提示还预警“不排除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的可能”,并提醒市民“注意防雷防雨”。

  早在昨日早上6时20分,广州市气象台就发布了降雨的消息,提醒市民出门上班带伞。

  昨日13时32分起,天河区、越秀区、荔湾区、海珠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生效。截至昨日16时,暴雨黄色预警信号仍在生效中有天河、越秀、荔湾、海珠、黄埔、白云、番禺和南沙,暴雨橙色预警信号仍在生效中的有花都和增城,暴雨红色预警信号仍在生效中的为从化。此外,昨日下午,黄埔、番禺、增城还先后发布了雷雨大风蓝色预警,天河、越秀、荔湾、海珠、白云、南沙则先后发布了雷雨大风黄色预警。

  8个测站雨量超100毫米

  记者从广州市气象台了解到,昨日午后,广州市各区先后转雷雨,其中花都、从化、增城出现了暴雨局部大暴雨。

  据统计,昨日12~17时,全市共有43个测站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8个测站雨量在100毫米以上。雨量超过100毫米的站点有:从化的第四中学(110.5)、新村北路(110)、城郊大夫田村(109.5)、钟楼村(106)、从化气象局(103.8)、城郊小学(100.9)、新田村委(100.1);增城的七星水库(107.5)。40个测站录得6级以上阵风,其中荔湾区东沙街录得全市最大阵风17.8米每秒(8级)。

  昨日夜间广州市仍有中雨,今日白天起降水将趋于结束;28日至30日广州以多云天气为主。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