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辅警和热心市民合力将公交车推离单车道。通讯员供图
												  交警、辅警和热心市民合力将公交车推离单车道。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阳辉 通讯员 交宣)昨日早上8点20分,正值交通早高峰,广州中山六路靠近六榕路口处,一辆电车突然熄火无法重新启动。为尽快疏通堵塞的道路,交警和热心市民一起将车向前推行数百米远,大约10分钟后,瘫痪的交通恢复正常。

  记者了解到,电车熄火时所在路段仅有一车道,马路上还有栅栏将逆向车道隔开。电车熄火后停在路中间,顿时造成交通断流。“司机尝试重新启动车辆,试了几次都没办法,非常焦急,路上很快排起车龙。”目击者称。

  交警很快赶到现场,但拖车却无法立即赶到。处警的黄警官果断处置,招呼路口执勤的辅警,打算把故障车推到路口不妨碍交通的位置。由于公交车车体又大又重,单靠交警、辅警很难推动,这时候几名热心市民也都上前帮忙。有人指挥,有人清理路障,有人在后面推车。

  七八个人一起努力,将电车向前推行了几百米,最终停靠在不妨碍交通的路边。10分钟左右,拥堵的交通渐渐恢复通畅。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