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肇庆高新区大旺大桥上一名男子因学业上的压力从桥底的铁架上跳入了湍急的江水中是否被成功救出?会不会有危险么?

  戳链接看节目视频▼

  昨天中午时分。由于下过雨,十几米下的江水水流湍急,男子如果跳下去,情况就会相当危险。救援人员一边部署救援,一边尝试和男子沟通。

  男子独自坐在桥下铁架上▲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男子的体力慢慢消耗,但险情依然没有解除。当救援人员仍在想办法的时候,男子突然站了起来,向外跳出了栏杆。

  随后,男子被救起后送往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这次多得救援人员出手及时,才有惊无险。

  消防部门精心部署救援▲

  要想好好和孩子沟通,你需要学会这几招:

  1换位思考,对孩子保持信任

  很多父母吐槽,对孩子关心得无微不至,花费了太多心思却换来针锋相对,甚至很多时候,稍微说几句话孩子就会明显抵触。想想其实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时期,渴望更多的自主权,渴望快快长大。

  你需要足够相信自己的孩子,锻炼他们的社交能力和独立能力,他孩子不可能是永远养在笼子里的金丝雀,那根线拉得太紧,反而会断,让他(她)去飞翔,他(她)会创造出自己的一片天。

  2 平等对话,肯定孩子的自我

  初中时有一个同学君子,他的性格顽劣,脾气暴躁,不爱学习,大家都以为他是缺乏管教。原来并不是这样,他的父亲对他管教甚严,稍不满意就会劈头盖脸骂一顿,打骂是家常便饭。处在父亲的棍棒权威下的君子,学会了用叛逆包裹内心的伤口,对待身边的人也是满身戾气。父亲一次次从网吧拉回他,他一次次挨打,但还是一次次去,如此循环,君子最终还是退学了……

  如果家长学会把孩子和自己放在平等的位置上,多去倾听,多去倾诉,真正以一个温和的身份走进孩子的内心,这样的教育悲剧或许不会发生。

  3 做好约定,自由不等于放纵

  孩子成长到一定的年龄,他的心理上渴望独立和自由,但很多时候,行为还是跟不上这种变化。他们习惯性让父母帮自己打理好生活,一旦处理起实际问题,还是成为了“妈宝”。

  你要给孩子去锻炼自己个人能力的机会,也要给他的“自由”以约束。要跟孩子说:“好,我可以给你自由,但是我们要遵守约定。”这种方式自然而高效,不仅利于你跟孩子好好沟通,还能培养他的责任感和独立能力。比如: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为家庭分担家务”

  “不管玩到多晚,11点前必须回家",

  “如果在外,要记得打电话报平安”,

  “一个月开一次家庭会议,分享自己的近况”……

  

  4 做好榜样,鼓励孩子成长为优秀的大人

  孩子世界观人生观的树立,和父母的关系极为紧密。所以为人父母的,更需要约束自己的言行,给孩子积极的引导。很多时候,做到让自己的孩子佩服和信任,很多问题就好解决得多。

责任编辑: GDN007